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宣布蘇揆續任是替他「止血」? 府方4點聲明駁斥假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四點聲明駁斥中時報導。(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四點聲明駁斥中時報導。(資料照)

2020/05/08 16: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時報今天透過電子報報導「蔡總統『提前』宣布蘇貞昌續任?原因終曝光!」指蔡總統大動作提前在上午10點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告此人事,應是這兩天的「紓困之亂」重傷蘇貞昌支持度,使蔡必須緊急宣告蘇的人事案以止血,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發表4點聲明駁斥,指這全屬記者個人捏造臆測,對於中國時報屢次在未經查證下逕為類似錯假報導,總統府表達高度遺憾,並要求該報立即更正。

張惇涵今天下午發表聲明表示,首先,主責總統府線的媒體朋友都清楚,府內記者會的安排,新聞採訪通知本就時常在記者會前1小時左右發布,不存在所謂的「提前」、「臨時確定」。而觀察中國時報近來屢屢未經查證的新聞作業方式,相信總統無論在任何一個時間點宣布行政院長,該媒體都會產出內容不同,但一樣悖離事實的錯誤報導。

其次,張惇涵說,總統依照憲法任命行政院長,而行政院長依照憲政慣例,在總統的新任期前率內閣總辭,兩者並無時間順序先後的必然關係。蔡總統已經當選4個月,隨時都可以宣佈下任行政院長,總辭雖是必然程序,但內閣總辭將影響各部會的預算執行與政策推動,因此,總辭的時程必須縮到最短,讓各項防疫工作能夠順利推展。

第三,張惇涵說,自從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執政團隊上下都以防疫為最優先工作,國際疫情擴散一度攀升,讓執政團隊更是上緊發條、繃緊神經,蘇院長領導的行政團隊不眠不休,守住了疫情,也進行紓困工作,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防疫亦多所肯定與讚賞。即便防疫成果獲得肯定,即便國內疫情在4月底逐漸趨緩,但執政團隊鑑於清明連假的狀況,仍持續緊盯五一連假這道防線,而五一連假的狀況,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以及國人的配合下,預計也能有效掌控疫情。

第四,張惇涵表示,因此,在距離520總統新任期剩下不到兩週之際,總統選擇在此適當時間宣布蘇院長續任閣揆,更顯示總統對蘇院長的敬重與倚重;尤其在防疫期間,提早宣布蘇院長續任閣揆,也讓蘇院長能夠有充分時間部署內閣團隊,讓各項施政能夠穩定順利銜接,完成總統交付的五項任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