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任閣揆 蘇貞昌:挑戰仍多、全力以赴

獲蔡總統宣布續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一本初衷,全力以赴。(圖擷取自直播畫面)

獲蔡總統宣布續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一本初衷,全力以赴。(圖擷取自直播畫面)

2020/05/08 11: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獲蔡總統宣布續任閣揆,520後將繼續衝衝衝,蘇貞昌說,在蔡總統第二任任期就要開始的時候,特別再一次交待他行政院長的重任,他深感「任重道遠」,既然蔡總統這麼誠意交付給他重任,他只有一句話,「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蘇貞昌說,過去1年多來,他有非常多機會與蔡總統深談,聽她談要利用人民給她的機會、把握歷史機遇,要怎樣讓台灣未來4年長治久安、典章制度方方面面建設圓滿,1年多來近身的工作與觀察,特別看到蔡總統的睿智、勇敢與忍耐,未來要完成這些擘劃與理想,挑戰還非常多!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會同蘇貞昌召開記者會,鄭重宣布邀請蘇揆續任,並公開肯定蘇的政績,在宣布這項人事後,蘇貞昌致詞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蔡總統第二任任期就要開始的時候,特別要再一次交待他行政院長的重任,他深感任重道遠,記得去年1月蔡總統請他組閣時,外界並不看好,但這1年多來,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堵住了非洲豬瘟病毒的蔓延,守住武漢肺炎的擴散,蔡總統也順利經過民進黨黨內初選,更比第一任多128萬票的歷史超高票數連任成功。

蘇貞昌強調,人民給蔡總統最大的肯定,在這段期間能率領行政團隊在總統領導下共襄盛舉,他與有榮焉。

蘇揆舉台灣武漢肺炎防疫為例說,全世界170多國家鎖國、封城、學校停課,但台灣仍可正常生活,台灣人覺得很驕傲,多少台灣人拚的就是要讓台灣被世界看見,要讓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讓台灣成為被世界肯定的國家,而這也是他一生奮鬥的宗旨與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