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將進議事廳報告 民進黨議員苦等許久先洩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相隔221天後,今天將進入議事廳報告。(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相隔221天後,今天將進入議事廳報告。(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5/04 08: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相隔221天,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將進議會報告,與12天前的臨時會只撐14分鐘就下課,藍綠對今天臨時會、韓國瑜上台已有共識,民進黨團幾位議員乾脆事先洩題,希望從韓國瑜口中得到回應。

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指出,市議會終於要開臨時會了,如果有機會能夠質詢到韓國瑜,他想針對韓國瑜2月27日時說:「高雄很多餐廳、小個體戶因為撐不住就結束營業⋯」提問。

邱俊憲說,當時韓國瑜一說出口時,許多媒體與議員們都質疑,他所稱「很多」結束營業說法,具體依據是什麼?正式統計數據是?在那當下,市府經發局、勞工局跟新聞局亦無法立即說清楚、也無法提出具體的評估依據是什麼?並稱日後會再詳細調查⋯⋯。

邱俊憲指出,日子很快的過了兩個月,還是沒有看到市政府當時指稱的「詳細了解與調查」到底是什麼?他提醒施政不能只是憑感覺,必需緊貼實際上市民的需求!這幾個月來,高雄市的各行各業到底受到多少影響,政府需要協助的事項有什麼?需要多少資源與預算投入才夠?韓市府到底具體真實的掌握了多少,又研擬了多少的因應方案?資源有限錢要花在重點上!韓國瑜真的有抓到重點嗎?

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則質疑,今年才過4個月,韓市長的4億元第二預備金,已用光80.9%,而其中只有一成左右跟防疫、紓困有關?他很想了解,救命錢可以這樣亂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