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罷韓投開票所防疫演練 首設防疫圈票處

高雄罷免投開票所防疫演練,首設發燒者的防疫圈票處。(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罷免投開票所防疫演練,首設發燒者的防疫圈票處。(記者葛祐豪攝)

2020/05/02 12: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今天上午在十全國小舉辦罷免投開票日防疫工作宣導及演練,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投票所內設置發燒者專用的防疫圈票處,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特別南下參觀,感謝演練人員的辛苦。

今年6月6日的罷免投票,採取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包括民眾須配戴口罩才能投票、投開票所外每1公尺設置社交距離動線,工作人員頭戴護目鏡,入口處噴灑酒精消毒、量額溫等。

最特別的是,民眾一旦測量出體溫超過37.5度,將登記姓名,發給拋棄式手套配戴,並引導至發燒者專用的防疫圈票處,投票完並立刻消毒。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洪敏南於演練後指出,投票所防疫要做好,有三個原則,第一是事前的準備工作計畫,第二是環境是否通風良好,第三點是個人防疫裝備,除了戴口罩,要準備乾洗手,勤洗手非常重要。

洪敏南說,今天的演練,三個原則都有兼顧到,希望投票時,能讓民眾安心,防疫成功。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則說,看了演練非常感動,他也呼籲民眾支持奉公守法的第一線選務人員。

進入投開票所須配戴口罩、量額溫,工作人員則頭戴護目鏡。(記者張忠義攝)

進入投開票所須配戴口罩、量額溫,工作人員則頭戴護目鏡。(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