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要查救總 我駐泰代表處發聲明聲援救總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召開「中華救助總會案」聽證會,調查救總是否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提供)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召開「中華救助總會案」聽證會,調查救總是否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提供)

2020/05/02 18: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正針對「中華救助總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召開聽證會調查,黨產會日前對此表示,救總依照國民黨總裁蔣中正指示成立,組織相關人員也是由黨中央人員兼任。駐泰代表處今發表聲明強調,救總運用之資源不屬於特定政黨;不論黨產會是否將救總認定為特定政黨附隨組織,中華民國政府絕不會自我否定過去60多年委託救總執行任務及對泰北僑胞的貢獻。

駐泰代表處聲明說,感謝泰北雲南鄉親對中華民國政府及政府委託之救總在過去60多年來持續對泰北援助的長期支持與積極肯定。中華民國政府持續關懷並協助我「孤軍後裔」的泰北鄉親,過去60多年來無日或忘。中華民國政府相關部門包括僑務委員會與國防部退輔會,以及民間團體包括救總會、台灣各類社團及學校等,均積極參與協助泰北僑胞在文化丶教育及經濟方面之發展。

駐泰處指出,救總對泰北的援助係執行中華民國政府委託該會執行對泰北僑胞援助之任務,其運用國家及社會之資源,並不屬於任何特定政黨,或由某特定政黨決定其人事與資源配置。對此,黨產會目前所進行的調查,其目的即為釐清相關疑義。

有關黨產會調查「中華救助總會是否為特定政黨附隨組織」事,是透過民主立法的方式與公開透明的程序進行;目前本案仍在進行事實調查階段,尚未有定論。駐泰代表處會將泰北僑胞對中華救助總會的資訊與意見轉陳行政院黨產會參考,並轉達該委員會,救總接受中華民國政府委託對泰北僑胞長期援助的貢獻,也會邀請該委員會在適當時間到泰北暸解當地狀況與聽取當地僑胞的意見。

駐泰處強調,無論黨產會未來對本案的決定為何,中華民國政府絕不會自我否定其委託執行任務的中華救助總會過去60多年對泰北僑胞的貢獻。在救總相關疑義釐清後,駐泰代表處仍會持續結合更多國家與社會的資源,協助泰北僑胞之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