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請來「高人」加持 中科院飛彈戰力躍進指日可待

軍方高層官員證實,已邀請衛星導航技術專家丶國研院太空中心資深研究員劉人仰博士,出任中科院董事,協助中科院在衛星及飛彈導航技術領域的研發及指導。(圖:擷取自國家太空中心網頁)

軍方高層官員證實,已邀請衛星導航技術專家丶國研院太空中心資深研究員劉人仰博士,出任中科院董事,協助中科院在衛星及飛彈導航技術領域的研發及指導。(圖:擷取自國家太空中心網頁)

2020/04/29 10:2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現正進行天弓三型丶雄風三型及天劍二型飛彈的性能提升,以及加大射程的增程型飛彈研發測試,還傳出進行射程可達1500公里「雲峰飛彈」的實彈射擊測試,軍方高層官員透露,為協助中科院在飛彈及導引技術上更上層樓,已邀請率領研發團隊丶以MIT自製技術突破美國對台限制出口戰術級與太空級陀螺儀的劉人仰博士,出任中科院董事。

劉人仰榮獲2015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曾擔任國研院太空中心資深研究員,為國際知名的導航技術專家,是國家太空及衛星計畫的重要角色。

高層官員說,國研院跟中科院都在進行衛星技術的研究,透過邀請劉人仰擔任中科院董事,可讓雙方交流更加密切,中科院也能因此改變以往自我封閉的心態,航太及飛彈技術經由「高人」指點,將可增添足以獲致跳躍式成長的動力。

劉人仰在1989年帶領Honeywell研發團隊,發表第一篇慣性級光纖陀螺儀論文,開啟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總署(DARPA)大筆投資光纖陀螺儀研製經費的大門。1997到2004年期間,劉人仰領導Honeywell陀螺儀團隊成功開發為美國三叉戟戰略核子潛艦上洲際彈道飛彈導控系統延壽所需的戰略級光纖陀螺儀,先後獲頒Honeywell技術成就獎兩次(2000及2002年)。

軍方官員指出,美國在911事件後反恐措施高漲,自2005年起對台所需戰術級陀螺儀也啟動封鎖,台灣完全無法購得美製戰術級與太空級陀螺儀,多項重要計畫陷入時程風險。當時國家太空中心啟動衛星自主研製計畫,所需關鍵姿軌控制元件「太空級光纖陀螺儀」也受制遲遲無法獲得。當時劉人仰由行政院與國科會(科技部的前身)官員適時推薦回國,加入國家太空中心團隊,一起為國防自主與衛星自製打拼。

官員表示,劉人仰不負眾望,回國後不僅整合產、學、研團隊,成功開發國產精密光纖陀螺儀與其關鍵元組件,並開發出多項抗輻與高可靠度光電元件,技術領先國際,獲多項國內外大獎,2014年精密光纖陀螺儀成功驗證於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探空九號火箭上,正式突破國外精密導控元件封鎖。

相關新聞

業界震撼 中科院改組 國防部請到百億身家童子賢擔任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