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火箭技術持續精進 未來雲峰飛彈射程可涵蓋北京

中科院以天弓飛彈等計劃研究火箭推進載具技術。圖為天弓三型飛彈。(圖擷取自中科院)

中科院以天弓飛彈等計劃研究火箭推進載具技術。圖為天弓三型飛彈。(圖擷取自中科院)

2019/01/09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配合國家太空中心進行太空科技長程計畫,其中由中科院發展的500公里低軌道運載火箭已完成先期推進載具測試,預計2021年底進行首次升空測試,屆時火箭在測試時達到預定高度並試射成功時,代表我國有能力生產超過1500公里的地對地飛彈,若將此火箭推進技術運用至雲峰巡弋飛彈,可將其射程推進到2000公里。

根據《上報》報導,過去我方曾以「麒麟專案」研發500公里低軌道運載火箭,累積大量探空火箭經驗,中科院也研擬「TAX-B」微衛星計畫配合太空中心,但隨著政黨輪替以及太空中心委外發射福衛系列衛星後,「TAX-B」計畫暫時被凍結。另外,中科院還以天弓飛彈等計劃研究火箭推進載具技術,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重新評估「TAX-B」計畫可行性,確定由中科院研發500公里低軌道運載火箭,國防部以代號「麒麟專案」編列預算,再以「星展專案」預算負責遙測控制,同步進行火箭推進載具系統研發工作。

據了解,麒麟專案先製造出3套火箭推進載具後,今年開始分別進行陸上各項測試,整個計畫製造6套火箭推進載具,在分別完成陸上測試後,再進行系統整合及測試,由於載運火箭為四段式燃料火箭,每段脫離都需要遙測控制系統,飛行姿態也必需控制,此部分便是「星展專案」,導引技術的重點。

由於探空火箭經驗與技術已成功運用在雲峰巡弋飛彈,未來若是麒麟專案火箭完成升空測試,代表中科院有能力生產射程1500公里的地對地飛彈,同時雲峰巡弋飛彈可擁有更大的推進器,射程可從1200公里提升到2000公里以上,射程涵蓋中國北京地區以南的各軍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