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預算 藍委:民進黨追加2100億卻不排富普發現金

立法院國民黨團2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黨版紓困方案。右起:立委林奕華、黨團總召林為洲、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立委曾銘宗。(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2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黨版紓困方案。右起:立委林奕華、黨團總召林為洲、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立委曾銘宗。(記者方賓照攝)

2020/04/20 17:5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明將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九條之一及第十一條條文修正草案」進行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指出,民進黨團提出修正動議,追加2100億元空白授權,卻不接受國民黨提議框列1千億元預算排富普發現金給民眾。

立法院朝野今繼續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九條之一及第十一條條文修正草案」,決議明院會直接處理,就修正草案的第九條之一及第十一條逐條表決。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指出,國民黨團的立場仍是堅持追加1千億元預算排富後普發現金給民眾,明日表決時會在清楚說明,呼籲政府傾聽基層民眾聲音,比照美國、英國等國家發放現金給民眾。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今日朝野協商再次檢視行政院提出的發現金版本,跟之前沒有做任何改變,依然關卡重重,需很多條件,難以申請補助,僅照顧到3百萬人,排富掉2千萬人,國民黨會在表決時堅持到底,明天見真章。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批評,經過幾天協商,民進黨團「睡個午覺」就提出修正動議,將行政院已送到立院的2100億元特別預算再增加2100億元,空白授權,決策粗糙,沒有經過審慎評估,幾乎都是舉債而來,形同兒戲,未來特別預算送到立院後,國民黨一定會強力審查。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批評,民進黨在今天最後一次協商後還是堅持排富掉2千萬人,甚至還把天花板打開,要再多空白授權2100億元,歡迎民進黨跟隨國民黨的主張普發現金,幫助需要幫助的所有民眾。

蔣萬安強調,國民黨的版本主張追加1千億元特別預算有指定用途,就是要排富發放現金給需要的民眾,但民進黨團的修正動議是再追加2100億元,沒有說明如何使用,呼籲執政黨傾聽民意,框列預算經過排富後發給民眾,為時未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