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勿從台北看天下! 彰縣議會國民黨團籲發現金紓困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政府不要台北看天下,應比照美國丶日本作法,全民發現金紓困。(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政府不要台北看天下,應比照美國丶日本作法,全民發現金紓困。(記者張聰秋攝)

2020/04/16 13:4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國民黨黨團今在議會召開「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會,黨團主張比照美國、日本以及歐洲等先進國家的作法,針對疫情造成民眾收入和荷包縮水,應該全民發放現金最為直接,非只對勞工!

身兼黨團副書記長的縣議員曹嘉豪表示,希望蔡英文政府拋棄補釘式紓困方案,不要「台北看天下」或是「何不食肉糜⋯⋯」直接發現金給全國民眾,帶動基本消費行為,擴大內需市場,並且簡化企業紓困申請手續,將疫情造成經濟衝擊降到最低。

議長謝典林表示,台灣疫情相對沒有美國嚴重,疫情重創國經濟,美國都已發放現金紓困,酷碰券是振興方案,對目前因為疫情造成民眾現金流斷炊,作法緩不濟急,何不等疫情尾聲再提振興經濟,現階段應該發放全民現金或消費券,民眾自由運用,購買生活日用品,民眾直接受益會最有感。

身兼縣黨部主委的縣議員張錦昆指出,政策應精準附和民意,基層各行各業哀鴻遍野,民眾節省支出度日,直接發放現金務實,刺激消費、活絡經濟。

縣議員顧黃水花說,政府要苦民所苦,排隊買口罩也要戴口罩,光排隊就要浪費掉1個口罩,政府應體恤鄉下長者改變發放口罩的方式,統一發給村長再由村長分配村鄰長,村鄰家協助配發,才不會讓鄉下長者一天到晚都在排隊等買口罩。

對於地方國民黨團建議與主張,總統蔡英文臉書貼文「紓困先發現金,疫情緩和後加碼發酷碰券」,強調行政院送到立法院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所追加的預算通過後,政府會給予補助受影響的企業,每月每名勞工最高2萬元的薪資補貼,共3個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