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條例協商火爆 藍批綠扭曲提案 綠嗆藍邏輯錯誤

蔣萬安指控民進黨惡意扭曲國民黨團現金發放提案,要求道歉。(記者謝君臨翻攝)

蔣萬安指控民進黨惡意扭曲國民黨團現金發放提案,要求道歉。(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0/04/14 11:5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紓困振興條例追加1500億元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國民黨團指控民進黨團惡意扭曲其發放現金提案,明明有排富卻製圖跟大家說沒有;民進黨團則反駁,之前根本沒提出來,且行政院版是救急、救困,而非國民黨團的人人有獎;雙方唇槍舌戰,游錫堃裁示先休息10分鐘。

行政院院會2日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9條之1、第11條修正草案,針對原先的6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再追加1500億元,總計2100億元,並將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函送立院審議。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時代力量黨團也都提出修正草案,因昨天併案協商未果,今再度討論。

上午10點35分,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抵達會議室,蔣隨即秀出一張圖表,指控民進黨團在昨天協商過後,竟製圖惡意扭曲國民黨團提案的現金發放紓困沒有排富,但修法說明欄明明寫得清清楚楚,依所得級距發放,估算下來約998億元,因此匡列千億元,要求民進黨團道歉並撤圖,否則無法協商。

柯建銘表示,你們是普及性的發,人人有獎,用這樣的方式排,根本邏輯上有問題,依據去年所得排,但勞工可能今年失業沒有工作,這樣怎麼對,政院版是針對勞工救急、救窮,總共發放現金達到1035億元;且你們昨天協商到一半跑出去開記者會,然後跑一個新的東西出來,之前根本沒拿出資料。

林為洲說,國民黨沒有同意排除1個月的冷凍期,之前的協商結論我們把它畫掉了,這是第一點;其次,國民黨團提出的發放現金是有排富標準的,稅率0%的家戶補助2萬元,5%補助1.5萬元,12%補助1萬元,20%發到6000元,30%以上沒有發,總共600萬戶受益,總金額998億;柯建銘則回「這是後補的吧」。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強調,現在需要的是救急、救困,你們那個是人人有獎,有些帳面上沒有收入的卻開名車;若要人人發現金,恐會造成稀釋效果,這種方式行政部門與民進黨團都無法接受。

雙方針對各自立場唇槍舌戰,場面一度火爆,游錫堃見狀出面調停,宣布先休息10分鐘;不過,據了解,由於國民黨團全面退出朝野協商,原本今天下午排定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案的紓困振興追加預算案,可能延至17日才能三讀通過。

國民黨團提出現金發放的排富標準。(記者謝君臨翻攝)

國民黨團提出現金發放的排富標準。(記者謝君臨翻攝)

針對紓困振興條例追加1500億元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記者謝君臨翻攝)

針對紓困振興條例追加1500億元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