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質疑視訊軟體有資安疑慮 要求中市府考慮下架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臉書全文。(擷取自臉書)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臉書全文。(擷取自臉書)

2020/03/28 13: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政府及企業開始進行線上會議,階段免費使用的視訊軟體「Zoom」,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表示,此家公司疑有中國背景且有重大資安漏洞,要求台中市政府立即停止使用「Zoom」作為市府進行視訊會議的工具;教育局也必須重新評估線上教學是否會造成學生的個資外洩,慎重考慮下架該軟體。

中市研考會︰強化系統更新

研考會表示,由於Zoom簡單易用,視訊影音品質佳,也為各公私部門廣為採用。至於關於zoom資安漏洞問題,依官方網站發布已進行更新,此亦如同微軟作業系統,手機安卓或ios作業系統,或各類app應用軟體亦有不定期進行更新以修補可能漏洞或問題。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在臉書PO文表示,媒體披露Zoom存在重大資安漏洞,駭客可以透過Zoom就竊聽線上會議。而最令人難以信任的是,Zoom的技術團隊就在最沒有資通安全的中國。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表示,目前台中市政府也著手進行線上視訊會議的措施,發現無論是市政會議、教育局線上教學,市府都是使用Zoom當作線上共同會議的工具。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認為,在解除資安疑慮以前,市政府應該重新省視相關軟體的使用,防止中國有機會竊取市政機密以及民眾的個人資料,別忘了「海康威視」監視器的威脅!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鄭重呼籲,台中市政府立即停止使用Zoom作為市府進行視訊會議的工具;教育局也必須重新評估線上教學是否會造成學生的個資外洩,慎重考慮下架該軟體。

中市研考會表示,針對Zoom的使用,除將強化宣導員工系統更新讓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專屬會議要注意帳號密碼的強度,也須避免重複使用會議ID,並提升自我資安意識與使用習慣,同時市府也會加強留意相關訊息以即時周知,並也將關注其他類似軟體的應用以滾動式調整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