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玩具成統戰工具? 綠委籲政府修法規範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售一款兒童玩具內容涉及統戰宣傳,呼籲相關單位修訂子法規範。(圖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售一款兒童玩具內容涉及統戰宣傳,呼籲相關單位修訂子法規範。(圖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2020/03/23 12:5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市售兒童玩具經標準檢驗局驗證,卻標有「中國最大的島嶼是台灣島」、「十月一日國慶日」等不當統戰內容,要求相關部會修訂子法,避免兒童陷入不當統戰威脅。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辦公室發現,一款名為欣欣兔的故事機玩具,拆封按下按鈕後竟聽見「中國最大的島嶼,台灣島」、「十月一日國慶節,載歌載舞來慶賀」、「七月一日黨生日,全國歡騰笑開顏」等中國統戰內容,雖經標檢局檢驗合格,但因相關單位無權審查內容,只能放行通過。

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王聰麟表示,標檢局將故事機歸類為玩具,因此僅針對其安全性等項目做檢測,若涉及政治爭議、暴力、色情,未來規劃研議移送相關單位處理,並加強玩具、故事機出廠、入口時的檢驗,事後管理也會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