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例暴增 國民黨要求政府提升基層院所防疫量能

國民黨要求政府即刻提升基層院所防疫量能。(資料照)

國民黨要求政府即刻提升基層院所防疫量能。(資料照)

2020/03/20 20: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7例新冠肺炎病例,國民黨今晚質疑,我們的邊境防疫僅專注於防堵中國大陸,沒有及時因應歐美等國疫情進展,立即提升有效應對,才會導致案例快速增加,必須提早佈署,以防公衛系統超載,該黨要求政府即刻提升基層院所防疫量能。

國民黨表示,面對未來即將返國人潮,台灣需要大量檢疫量能,可能造成公衛系統的嚴重衝擊、醫療體系的超載,雖然目前167個醫院篩檢站尚能應付疫情,社區分艙暫無必要,但政府必須提早規劃,以便需要時能立即上線。

國民黨表示,政府必須立即提升基層院所相關防疫作業,儘速落實、有效推動「輕症社區篩檢」、「視訊診療」、「家屬、公衛人員代領藥」、「社福人員解決食、用需求」等整合功能,達成「分流」效果,讓輕症在基層,重症在醫院,以減輕中大型醫院的負擔,避免醫療體系崩潰。

國民黨強調,本週確診病例激增85例,基層防疫工作必須立即提升,但目前基層院所在防疫量能上仍有不足,必要的N95口罩、防護衣、消毒設備、足夠的藥物等都是防疫關鍵,然而基層院所的相關物資仍是相當不足,而且若要強化基層檢疫工作量能,政府必須進行法規鬆綁,讓基層院所得以更有效、迅速地分擔中大型醫院的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