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吳斯懷批國軍助產口罩「圖利廠商」 陳柏惟3點回擊

陳柏惟對吳斯懷提到國軍助產口罩恐「圖利廠商」,認為國軍弟兄應該都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邏輯,國難當前居然有這種風涼發言!(資料照)

陳柏惟對吳斯懷提到國軍助產口罩恐「圖利廠商」,認為國軍弟兄應該都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邏輯,國難當前居然有這種風涼發言!(資料照)

2020/02/04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因應民眾的口罩需求,政府不僅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也加開產線並動員後備軍人幫忙生產口罩,但國民黨軍系立委吳斯懷今卻質疑此舉「有沒有圖利的問題」。對此,同是新科立委的立委陳柏惟提出3點回擊,痛批吳斯懷在國難當前居然有這種風涼發言!

遭質疑赴中「聽訓」的國民黨新科立委吳斯懷今(4日)上演問政處女秀,他表示,自己這幾天看到國軍投入製作口罩相關新聞,「我們國軍這次變成口罩工,是支援廠商,有沒有圖利的問題,請國防部跟行政院要思考。」

「有人問我國軍支援口罩生產有沒有圖利的問題?」陳柏惟在臉書提出3點表示,這種邏輯就像是,救災圖利搬運公司、打掃圖利清潔公司、打靶圖利軍火公司,國軍弟兄應該都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邏輯,痛批國難當前居然有這種風涼發言!

陳柏惟也說,檢視這陣子的發言包含「應該人道支援中國口罩」、「口罩不夠優先支援高雄」,一系列「顛三倒四」的發言,他認為大家比較好奇「中國黨在台灣有沒有圖利中國的問題?」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完完全全突破盲點,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應該都送上東方航空一起飛去武漢善心支援才對」、「柏惟的邏輯思考、比喻,是近代從政人的好典範」、「這些口罩廠這麼辛苦、這麼愛國還要被這樣羞辱!」、「邏輯王3Q」。

相關官員也表示,目前加入口罩生產的國軍是後備而非現役軍人,且採自願加入、非強制性質,而不少後備軍人對台防疫有強烈使命感,自願擔任較消耗體力的夜間工作,深表感謝。此外,新加坡也早在1月30日就啟動戰鬥支援指揮部士兵,受命24小時輪班工作投入口罩打包任務,如媒體所稱「台非首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4)天召開「武漢肺炎政府罩的住嗎?」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右)質疑軍人幫助生產有圖利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4)天召開「武漢肺炎政府罩的住嗎?」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右)質疑軍人幫助生產有圖利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