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美簽防疫聲明 蔡英文:平等互惠合作分享

蔡英文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除了與美國合作外,也正在尋求與其他國家在防疫上的合作與交流。希望在保護國人健康的同時,也能把台灣在防疫上的經驗,貢獻給國際社會。(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除了與美國合作外,也正在尋求與其他國家在防疫上的合作與交流。希望在保護國人健康的同時,也能把台灣在防疫上的經驗,貢獻給國際社會。(蔡英文臉書)

2020/03/18 20:4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台美合作共同發表 「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蔡英文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除了與美國合作外,也正在尋求與其他國家在防疫上的合作與交流。希望在保護國人健康的同時,也能把台灣在防疫上的經驗,貢獻給國際社會。

蔡英文表示,為了加強防疫的國際合作,外交部和美國在台協會(AIT) 已經共同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在平等互惠的原則下,台美雙方進一步強化諮商和合作的機制,分享防疫的措施。

具體措施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和藥品的研發生產、追蹤接觸者的技術與科技、科學家與專家的知識交流及聯合會議、防疫醫療用品與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總統說,美國將特别保留30萬件防護衣的原料給台灣,台灣在國內口罩產量逐漸穩定後,也將提供美國每週10萬個口罩。她強調,除了與美國合作外,我們也正在尋求與其他國家在防疫上的合作與交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