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拒交政治檔案! 促轉會:3/30前未移轉可重罰500萬元

國民黨拒絕移轉4286筆政治檔案,促轉會今日強調,若未在3月30日以前完成移歸,將依「促轉條例」開罰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資料照)

國民黨拒絕移轉4286筆政治檔案,促轉會今日強調,若未在3月30日以前完成移歸,將依「促轉條例」開罰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資料照)

2020/03/17 16: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促轉會去年11月間審定中國國民黨通報的「總裁批簽」檔案4286筆為政治檔案。國民黨接獲通知後拒移交,另向促轉會申請復查,促轉會已於上週四(12日)發函給國民黨,駁回該黨所提復查申請,並要求在3月30日以前,將政治檔案移歸給檔案局;促轉會今日強調,若屆期未完成移歸,促轉會將依照「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18條第6項規定,開罰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促轉會表示,國民黨持有的「總裁批簽」檔案有3筆在去年5月1日第一階段已被審定為政治檔案,並且已經移轉至檔案管理局保管,檔案數位影像已公開給大眾應用。

促轉會指出,第二階段審定其餘4286筆為政治檔案,在檔案完成移歸與公開後,將能使各界更清楚了解蔣中正在威權統治時期,身兼政府和國民黨的最高領導人,如何鞏固個人地位,以及政黨如何涉入政府的決策。

促轉會呼籲,國民黨應儘速配合將檔案移歸為國家檔案。若國民黨屆時仍未完成移歸作業,促轉會將依規定處以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