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擬規劃香港村 議員質疑:為了緩和罷韓

韓國瑜推香港村,邱俊憲問摩天輪跟賽馬呢?(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推香港村,邱俊憲問摩天輪跟賽馬呢?(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3/11 12: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提出「香港村」構想,引發議論。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質疑,那之前說要蓋的摩天輪、迪士尼、賽馬場、賽車場、挖石油、國際大機場、完整捷運線、全台首富發大財?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益則質疑,韓國瑜是在洗白親中印象、拉攏年輕人,一切只是為緩和罷韓。

邱俊憲認為,高市府要蓋香港村,不如先努力想看看,香港受到政治情勢以及疫情可能的影響後,高雄在海空航運、跨國金融服務等相關產業鏈中,能否有機會搶到香港過去扮演的角色⋯。

另外,邱俊憲也說,統計數據看來在2014年港澳移民來台人數697人,2018年成長到1267人,韓國瑜說要靠香港移民讓高雄跳耀飛升?是要多少移民到高雄居住才能有他要的政策效果?當天可以往返香港高雄?還是韓國瑜講的,不過就是要吸引更多香港遊客來高雄玩罷了。

黃文益也說,如果高市府也能力,何不先照顧高雄市民?這背後有政治目的,想在罷韓過程中減輕年輕人對韓國瑜的殺傷力,所以明知不可為,偏偏在防疫階段中把防疫拋腦後,把政治生命擺第一順位,不成熟、沒長遠規劃、不負責任,不會得到高雄市民認同,他很好奇,為何選在新興里政會議上提這構想,難道香港村難道要設在新興區?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則認為可能沒有香港人敢來,重點不是高雄不好,而是高雄有個親中市長,曾經進中聯辦跟香港人最討厭的中聯辦主任握手、吃飯的韓國瑜市長。

張博洋指出,去年選舉期間正逢反送中,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選總統,不敢打壞國共關係,遲遲不敢對香港議題表態,現在選完了、面臨罷免課題,竟然想推動香港村,這就是為了洗白親中,只是一場韓國瑜的戲,不是韓自己的意思。張博洋質疑,真要關心香港,去年就該關心,不是今年才關心。

張博洋質疑,真要關心香港,去年就該關心,不是今年才關心。(記者王榮祥翻攝)

張博洋質疑,真要關心香港,去年就該關心,不是今年才關心。(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推香港村,黃文益推斷是為洗白親中印象。(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推香港村,黃文益推斷是為洗白親中印象。(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