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陳時中」惹議 陳超明:提倡做口罩套不是口罩 1450別挑毛病

立委陳超明說,本意是要結合社區力量,教導長輩們製作抗菌力強的「口罩套」,落實全民防疫,反嗆「1450」們不要在此節骨眼上挑毛病。(記者鄭名翔攝)

立委陳超明說,本意是要結合社區力量,教導長輩們製作抗菌力強的「口罩套」,落實全民防疫,反嗆「1450」們不要在此節骨眼上挑毛病。(記者鄭名翔攝)

2020/03/08 13:3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日前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提出召集社區發展協會製作口罩解決「口罩之亂」,並對陳時中喊話「這是我救你的辦法」,引發網路熱議;陳超明今改口,並非要製作「醫療口罩」,而是以抗菌力強的材質製作「口罩套」,結合社區力量全民防疫,反嗆「1450」們不要在此節骨眼上挑毛病。

陳超明日前質詢時提到,在選區服務處召集社區發展協會一起製作口罩,由他提供能抗H5N1的認證材料,許多阿公、阿嬤為了保護家人、保護兒孫,學習特別積極,如果能善用這股民間力量及心理作用,由中央提供材料,讓老人家在家也能自製口罩,就能解決口罩問題,並對陳時中喊話「這是我救你的辦法」。

但此番質詢內容在網路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質疑一般家戶不可能有相關技術及設備,得以製作出符合標準的醫療口罩,且社區居民聚在一起學做口罩恐又衍生群聚感染疑慮,直批是無稽之談,有人更嘲諷「浪費陳時中部長的時間。」

陳超明今解釋,本意是希望提醒政府,能協助提供抗菌力強的原料,結合社區及民間力量,製作防菌效果更佳的「口罩套」,並非是要民眾在家自製醫療口罩;但質詢時間有限、無法完整表達,遭「1450」網軍們斷章取義、刻意挑毛病。

陳超明說,現在民間流行自製口罩套,可延長醫療口罩使用壽命,減少一次性消耗,但許多阿公、阿嬤不會用網路,不知道如何製作,因此才建議透過社區發展協會動員教學,而在進入社區中心前必定會經量體溫、酒精消毒、次氯酸水鞋底消毒、旅遊史、人人戴口罩、相隔1公尺等防疫作為。

陳超明不滿本意遭曲解,反嗆網友「怕群聚感染?那去餐廳吃飯擠滿人就不會群聚感染?」並稱老人家們在家只要有台縫紉機就能做出許多口罩套,保護家人也能分送鄰居親友、達到全民防疫效果,「那些1450網軍們沒經過家庭代工年代,有什麼資格批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