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獲北檢不起訴處分 吳祥輝:提起再議

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提告柯文哲誹謗,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予以不起訴。(資料照)

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提告柯文哲誹謗,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予以不起訴。(資料照)

2020/03/06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2018年9月在本報刊登全版廣告,節錄出版作家伊森.葛特曼寫的《屠殺》內容,指「柯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受訪時稱「吳只是打手,背後有金主」,遭吳祥輝提告妨害名譽。檢方今予柯不起訴處分。對此,吳祥輝表示將提起再議。

吳祥輝今晚在臉書發文,批評檢方任聽柯文哲胡說八道,他並稱,本案將在收到不起訴書後,提起再議。

吳祥輝於2018年9月3日在本報A5版刊登全版廣告,節錄「屠殺」書中摘要「柯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柯確知所有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等內容。對此,柯文哲先前受訪時指出,A5全版廣告要100萬元,吳有幕後金主,只是打手,2019年1月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也稱吳:「有計畫的抹黑人家,搞什麼葛特曼事件…戰犯的僱傭兵」,讓吳不滿提告加重誹謗。

柯文哲出庭供稱,根據自由時報廣告刊登費用表,那篇廣告應該需144萬元,且幕僚也曾告訴他,吳跟當時競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互有密切接觸,他合理懷疑廣告刊登跟民進黨有關。

檢方認為,自由時報網站提供的營業廣告價目表A5全版廣告確實超過100萬元,加上柯幕僚曾擔任綠營幕僚,柯信任幕僚分析發言;且吳過去曾多次協助民進黨黨員參選,臉書也多次表達力挺姚,因此柯推斷吳廣告經費來自市長選舉競爭對手,並非無據,因此予柯不起訴。

對此,吳祥輝在臉書質疑「廣告費是多少,檢察官沒查自由時報嗎?任聽柯文哲胡說八道」。他表示,出版勁爆內容書籍,登廣告收預約是出版社的正常作為,難道柯文哲、檢察官都不知道?

吳祥輝也稱,柯文哲和民進黨及蔡陣營的聯繫和談判協商管道,絕對比他暢通,沒有蔡英文出手相救,「柯文哲不是早就已經準備落選了嗎?」最後,他表示,「本案將在收到不起訴書後,提起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