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開窗、換麥防感染 連各部會幕僚都請離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現場湧入大量官員、幕僚及媒體。(記者黃欣柏攝)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現場湧入大量官員、幕僚及媒體。(記者黃欣柏攝)

2020/03/04 11:4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文、交通及社福衛環等各委員會今聯席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現場湧入大量官員、立委、媒體及立法院工作人員,會議室內粗估擠進超過200人,對此會議主席莊瑞雄也不敢大意,稍早除告知各部會幕僚、聯絡人可先離開,也指示工作人員將現場窗戶全數打開,以免發生交叉感染。

為盡速通過紓困特別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率團隊到立法院報告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而立法院今也緊鑼密鼓召開審查會議,由財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召開聯席會議。

由於防疫事項橫跨各部會,上午會議還沒正式開始時,現場就已湧入數百人,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隨即建議,或許可請各部會幕僚先離開會議室,降低感染風險,主席莊瑞雄也立刻表示認同,示意請幕僚、聯絡人等先行離開。

稍早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質詢時也指出,今日會議應該也算是大型集會,建議立委們應該精簡發言,讓會議加速進行。莊瑞雄此時也表示認同,並指示工作人員把現場窗戶全部打開通風,避免發生交叉感染。

據了解,在疫情爆發後,立法院已經實施不少防疫措施,除了在入口設置紅外線熱像儀來量測體溫外,如內政委員會、財政委員會聯席會議等,也都特別使用消毒過的麥克風,其中財政委員會甚至每20分鐘就更換一次麥克風,讓立委、官員們能安心質詢及答詢,也防止人來人往的國會成為防疫破口。

平時鮮少開窗的財政委員會會議室,也在會議主席莊瑞雄要求下打開窗戶通風。(記者黃欣柏攝)

平時鮮少開窗的財政委員會會議室,也在會議主席莊瑞雄要求下打開窗戶通風。(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