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批「中國人享健保沒道理」 王炳忠氣炸怒嗆:無腦

陳柏惟認為「2300萬人繳費給14億人使用沒道理」,讓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見圖)氣炸,怒嗆這是「無腦言論」。(資料照)

陳柏惟認為「2300萬人繳費給14億人使用沒道理」,讓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見圖)氣炸,怒嗆這是「無腦言論」。(資料照)

2020/03/04 0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馬政府時期以公告方式讓中國籍人士享有台灣健保資源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日指出,「2300萬人繳費給14億人使用沒道理」。對此,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氣炸崩潰,怒嗆這是「無腦言論」。

馬政府時期以公告方式,大幅放寬中國人納保資格,讓持有「依親或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的中國人士可在台灣用健保,嚴重踰越「全民健保法」母法,對此陳柏惟批評,「中國人使用健保這個議題,我覺得沒有道理,要讓2300萬人繳的東西,未來有可能擴張成14億人可以用嗎?可以自己問問自己,你願意接受嗎?我是不太能接受」。

對此,王炳忠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陳柏惟創造了所謂「我們只有2300萬人繳的保費,要讓14億人使用,我想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這一更無腦的言論。王炳忠還引用「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的說法質疑,難道台灣人每人要認養73位「中配」繳保費,否則哪來14億人用健保?難怪黃士修與眾多愛台灣的朋友,都直言「不要讓14億人笑台灣立委是智障」。

王炳忠稱:「陳柏惟的智商如何?我是不清楚。但以我過去與他交手的經驗,知道他情商確實有問題,很容易失控抓狂」。王炳忠還宣稱,不曉得「情商」(EQ)是否會影響「智商」,還是因為陳柏惟過去長期在中國工作,與對岸男女有過什麼「情傷」,才要台灣人每人找73位「中配」,又或者沒那麼複雜,其實是「人一獨就腦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