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拿議員壓我」!不滿文山分局合併案被擋 傳柯P飆罵警局長半小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5日找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進市府報告北市文山一、二分局合併一事,但地方反對意見多,柯竟嗆市警局長陳嘉昌「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警政署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5日找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進市府報告北市文山一、二分局合併一事,但地方反對意見多,柯竟嗆市警局長陳嘉昌「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警政署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資料照)

2020/03/03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5日找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進市府報告北市文山一、二分局合併一事,但地方反對意見多,柯竟嗆市警局長陳嘉昌「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警政署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引發外界議論。有週刊報導指出,柯對陳的報告拿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提供的資料非常不滿,甚至質疑陳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認為陳拿議員壓他,原本預計春節後將調整的全國警界人事案,也因柯嗆聲不配合停擺至今。

本報日前報導,文山一分局、二分局合併案上月初送中央警政署審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5日找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進市府報告,陳嘉昌反映地方多不同意,沒想到柯文哲竟大怒痛罵陳嘉昌30分鐘,還嗆「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在他市長任內,警政署來的所有要求,他全批不同意。」簡舒培不滿批評柯硬幹、施壓。

《鏡週刊》報導指出,柯之所以大怒,是因陳報告時所呈的資料,是由「柯黑」大將簡舒培提供,柯認為陳拿議員壓他才發怒,甚至罵陳是「公關警察」,並質疑是不是因為陳快退休,才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而今年1月在許多年資已到的重要警職退休後,產生的職缺卻遲遲沒做調整,警政署雖說因配合政府防範武漢肺炎,不宜進行首長異動,但警界仍對此議論紛紛,甚至有警官說「警政工作向來無縫接軌,就算是換了主官,該做的事也不可能不做,人事調動到底關武漢肺炎什麼事?」有知情人士更直言,整個警界的人事異動卡關,全是因柯先前的嗆聲讓警政署尷尬,不知如何與柯商量人事問題。

報導指出,雖然警政署要調整人事不需柯文哲同意,但這次文山分局合併案讓柯大怒,警政署尷尬之餘,不知如何與市府協商,在缺了北市塊拼圖的狀況下,全台警界人事自然無法順利調整。畢竟過往只要在中山、大安、信義、萬華、中正一分局的擔任分局長,都會被視為警界的明日之星,幾年後就會進入各警政單位高階主管的候選名單,台北市警察局長也向來是下一任警政署長的熱門人選,因此北市的人事調動可說是「牽一髮動全台」。

此外,由於全國近十萬名警察的薪水、裝備等支出,對中央來說是沉重的財政負擔,因此各地方警局的預算是被劃分給地方政府編列,這也導致地方警政首長必須對掌握預算的議員們卑躬屈膝,在負責治安外也須支援地方政府其他局處的業務,有基層員警就抱怨,為了預算不僅要向地方勢力低頭,即使縣市政府發不出薪水也得認命。因為先前苗栗縣政府因財政問題發不出薪水,雖曾有員警「抗調」,卻反遭上級記小過、管制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