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住院最新病況曝光 王燕軍:穩定緩慢恢復中

王燕軍說明前總統李登輝狀況。(記者簡榮豐攝)

王燕軍說明前總統李登輝狀況。(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23 17:4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2月8日因為喝牛奶嗆到,送往台北榮總住院治療迄今兩週尚未出院。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今下午於榮總外受訪說明表示,李登輝正在穩定、緩慢的恢復中。

王燕軍表示,李前總統入院後的第二天,我們發現李有感染肺炎,那時是屬肺浸潤,但後面肺炎有點轉換得比較嚴重的肺炎,現在是對肺炎進行醫療中。

李嗆到後引發肺炎 意識清楚

王燕軍說,李登輝的意識是清楚的,畢竟李已經98歲,年紀非常大,現階段的體能狀態,嗆到以後引發肺炎,一般正常人可能都不是很好,這一點謝謝大家關心。李的肺部積水一直在控制中。

問及總統蔡英文是否有關心李的病情,王燕軍表示,關心李前總統的朋友和長官非常多,我們也保持必要資訊上的溝通,李的家人也每天都會來。

老人家體態較虛 尚無法積極治療

王燕軍表示,老人家身體體態本來就虛弱,加上是肺炎,肺炎感染過程中,有很多以前李的痼疾也要兼顧,因此在這情形下,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像大家報告他何時能康復,何時能出院。

王燕軍說明,醫生也沒有辦法評估,肺炎目前沒辦法積極治療,是因李本來就有心臟病,若有強效抗生素怕影響他的心臟功能,現階段只能用比較弱的抗生素進行治療。

王燕軍表示,我們還是要整體評估他的健康狀態,因為李的年紀關係,他正在穩定、緩慢的恢復中。

至於李住院期間是否特別談論到什麼議題?王燕軍說,這就暫時不回答這問題,因為全國還在防疫中,今天出來說明,是因不想造成醫院防疫上的負擔。謝謝大家關心,李總統病情上有任何狀況,都會第一時間和大家報告。

至於李登輝目前能否對外正常溝通?王燕軍說,李這兩年他體態上相對虛弱,但現在,李可以簡單、明確的表達。

李登輝2月8日飲用牛奶時氣管嗆到,還造成肺部浸潤,必須留院觀察,外界持續關心其狀況,王燕軍2月16日受訪時則指,李登輝飲食、休息一切正常,沒有發燒,且所有指數均正常,但98歲的高齡,加上有心臟病病史,醫療團隊持續控制用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