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建請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蘇揆:一直都是國安層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21 16: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下午總質詢時提到,地方民政單位已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希望年度業績評比能一併暫緩,並強烈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蘇揆表示,一直都是以國安層級控管疫情、各部會共同分擔;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將發函建議地方政府比照醫院、衛生所暫緩評比。

林為洲指出,防疫當頭,各單位人力吃緊,像衛生所、鄰里系統的工作重心已轉移到防疫業務,卻還面臨年度業務績效評比,像里幹事還要被評比選民服務等,恐怕無法同時兼顧,他也強力建請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讓各部會協調能接軌。

蘇貞昌回應說,從疫情一開始,總統就召開國安會議,即使疫情指揮從三級提升為二級,一直都是以國安層級在管控,包括口罩實名制、寒假延長暑假縮短等,都是他親自主持,且所有部會都是主政單位,共同分擔,「委員希望不要亂、參差不齊,這個指教是對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說,醫院已宣布評鑑效期延緩一年,衛生局、衛生所防疫以外的一般業務都免了,老人機構除了新成立者的相關評鑑,其他都延緩到下半年。

徐國勇表示,里幹事評鑑是地方政府權責,將請民政司發函建議地方政府比照醫院、衛生所暫緩,他們應該會接受。

對於林為洲追問一級開設是否有不利影響?考量國人在國外受不同旅遊管制?蘇貞昌回應,完全沒有,跟國外無關。林為洲要求「慎重考量」,蘇僅點頭微笑。

蘇貞昌也說,他非常感謝、佩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領導的國民黨,願加入朝野聯合呼籲WHO開放台灣加入,並在政黨協商快速形成共識,「患難見真情、板蕩識忠誠,無論朝野政黨,我們是同一個國家,齊心協力,特別感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