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非洲多國沒派包機撤僑 人民嘆「被國家放棄了?」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裡,沒有任何一國派出包機撤僑,有上千的非洲人仍受困武漢。圖中人物非當事人。(美聯社)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裡,沒有任何一國派出包機撤僑,有上千的非洲人仍受困武漢。圖中人物非當事人。(美聯社)

2020/02/21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陸續進行撤僑計畫,但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裡,沒有任何一國派出包機撤僑,有上千的非洲人仍受困武漢,而受困於武漢的烏干達人更問及「烏干達已經放棄我們了嗎?」

《路透》 報導,納姆西西(Margaret Ntale Namusisi)在烏干達接到她三名女兒打來的電話說,「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她們要被隔離在武漢的一所大學裡面」,納姆西西馬上匯了一筆錢過去並告訴她們「快跑」。她的三名女兒也照做了,但接近一個月的時間以來,她們自身國家的政府沒有對她們提供任何協助。

納姆西西指出,她們現在被隔離在擁擠的公寓內,被規定須待在緊閉門窗的室內,食物及飲水也都面臨短缺,納姆西西每天半夜三點起床,透過通訊軟體微信與她的女兒聯絡,她女兒在對話中問及,「烏干達已經放棄我們了嗎?」

《路透》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當下,世界各國都已至中國撤僑,但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完全沒有進行撤僑計畫,他們的政策導致上千人受困武漢,納姆西西說,「我帶著請願書去了烏干達議會,去了衛生部門,甚至去了外交部,希望政府能接回我的孩子」。

而納姆西西一家不是唯一遭政府漠視的家庭,喀麥隆,烏干達,塞內加爾和衣索比亞等國家內,有無數的家庭面臨相同的境遇,許多當地組織已經成立協會,希望能夠透過信件及請願書敦促其政府展開撤僑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