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柯文哲來電 籲安排蔡璧如與新科立委拜訪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0/01/16 11: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柯文哲昨天有跟他聯絡,希望安排幾位新科立委拜訪,目前正在安排中。

2020總統立委大選落幕,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確定拿下五席立委、進軍國會,未來與國民兩黨、時力的互動備受關注。與柯文哲本為舊識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日受訪時稱,柯文哲的心腹蔡璧如是「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

柯建銘今受訪時說,他以前也認識蔡璧如,他認為,選後蔡總統說了很重要的一句話,就是兩岸問題「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用在朝野政黨也一樣;柯建銘強調,政黨要對等、黨團要溝通。至於蔡璧如邀請時力立委黃國昌擔任副主席一事,柯建銘表示,不便評論,各黨變化就是觀察而已。

媒體問及國民黨中常會時呂學樟來電一事,柯建銘說,國民黨主席選舉民進黨無法置喙,但他與呂是老朋友,「常會打過來」,昨天呂學樟問他民進黨辦理代理黨主席選舉辦法是怎樣,柯便向他說明民進黨的規定是,黨主席出缺任期未滿一年由中執委互推,非常簡單;柯建銘說,可能呂學樟自己想選,所以想弄清楚規定。

柯建銘並說,國民黨代理黨主席林榮德也是新竹人,在新竹大家是二三十年的老朋友,「他磁磚做得不錯」,屬於國民黨較本土派、可以溝通談話的;柯建銘說,他曾擔任代理黨主席,所謂代理就是,扮演好中選會主委的角色,主要需要協調溝通,做得好的話會影響國民黨改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