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調「親美友中」戰略不變 柯:兩岸經貿交流密切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捷克查理大學校長Tomáš Zima博士。(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捷克查理大學校長Tomáš Zima博士。(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0/01/15 11:1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大選落幕,國民黨潰敗,黨內湧現檢討聲浪,其中包括「九二共識」是否合時宜。對此,人正在台歐洲參訪的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國民黨如何處理兩岸,是他們黨內的事情,不會、也沒有權利義務去干預這件事情。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預計今天會在中常會上請辭,被視為可能接任人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卻表態沒有意願,外界推測,可能是因為擔心被罷免。

柯對此僅數度強調「那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坦言自己曾認為韓國瑜是有能量去改變國民黨的人,但在這次總統大選消耗掉太多,反而失去改革國民黨的能量,因為他也不可能一次又一次的消耗;國民黨要怎麼改選,外人也不用插嘴,至於罷韓是不是會繼續進行,這恐怕是未來半年台灣政壇的焦點。

柯並提到,民眾黨的兩岸論述過去這段時間已經講得很清楚,就是「五個互相」,因為兩岸間還是有困難,各自有各自的堅持,但我們有輸入2成是來中國大陸,輸出4成到中國大陸,再加上台灣有38萬陸配,如果連其家人算起來,恐怕上百萬人;同樣道理,不管是在中國大陸經商求學,甚至是根本住在那裡的,大概有200萬人,光是上海大概就有70萬人。

柯直言,兩岸間經貿交流相當密切,基於這個理由,即便政治上有爭執,原則上還是盡量保持友善態度,去解決大家面對的問題,所以「親美友中」的基本戰略還是維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人正在歐洲參訪。(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人正在歐洲參訪。(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