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破空來台觀選 破解韓陣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中國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近日來台觀選,他今天受訪表示,台灣的選情還是很緊繃,2020大選至關重要,不僅影響台灣前途,也牽涉到美國的印太戰略是否鞏固。(資料照)

中國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近日來台觀選,他今天受訪表示,台灣的選情還是很緊繃,2020大選至關重要,不僅影響台灣前途,也牽涉到美國的印太戰略是否鞏固。(資料照)

2020/01/08 20:1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近日來台觀選,他今天受訪表示,台灣的選情還是很緊繃,2020大選至關重要,不僅影響台灣前途,也牽涉到美國的印太戰略是否穩固。他建議台灣選民選擇總統的標準,應從他們對香港、新疆問題以及美中對立衝突的立場來觀察。

陳破空指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喊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依照韓國瑜的說法是「和對岸和好、承認九二共識」,不過,中共不會就此滿足,一定會步步進逼,而台灣安全最大的敵人是中國,台灣安全最大的保障是美國。

陳破空說,中國不只威脅台灣,在南海與越南、菲律賓、印尼爭奪島礁,對周邊國家的安全構成威脅,韓陣營所謂的「台灣安全」,「換來的不是安全,而是威脅」。韓國瑜卻「敵友不分」,若當選將帶來台灣最大的災難。

至於韓國瑜提的「人民有錢」,陳破空解釋,中國的「一帶一路」向海外100多個國家大撒幣,中國雖然撒了高達一萬多億美元,但現在沒有一個國家因此致富,「所有國家都是繼續窮下去、腐敗下去、失敗下去」,甚至這些國家的人民出來抗議,要求退出「一帶一路」,拒絕中國投資。

陳破空分析,北韓長期「被中國包養」,卻沒有人富起來,辛巴威、委瑞內拉長期受中國資助,現在卻面臨通貨膨脹、經濟衰敗。至於主權移交22年的香港,中國宣稱有「最緊密的經貿安排」,但現在香港卻是經濟下滑、官商勾結、貧富懸殊,中產階級、升斗小民苦不堪言,香港還成了「中共權貴的洗錢中心」。

陳破空強調,依賴中國市場,得不到人民有錢的結果,反而會「引狼入室」,韓陣營喊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無知、欺騙與反諷,這句口號應該送給民進黨算了,因為能夠讓台灣安全有保障,在美中貿易戰讓台商回流,讓台灣人民賺錢的是民進黨。

陳破空指出,正所謂「親美愛台、親中害台」,最近台灣通過的「反滲透法」,就是為了捍衛台灣的安全,但韓國瑜和國民黨卻反對,反而故意把「反滲透法」污名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