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喊話兩大兩小衝政黨票 「週五再決定總統投誰」

郭台銘助選親民黨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蔡泌瑜、區域立委候選人賴建豪。(記者蔡淑媛攝)

郭台銘助選親民黨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蔡泌瑜、區域立委候選人賴建豪。(記者蔡淑媛攝)

2020/01/07 13: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決戰中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選前一週為親民黨力催政黨票,但總統支持誰?他則語帶保留「週五再決定!先把政黨票衝大」他也說,「很多郭粉跑到民進黨去!要把郭粉呼喚回來!」縮短藍綠差距,強調國會「兩大兩小」政黨主張,呼籲選民分離投票,不要一黨獨大。

郭台銘今天陪同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蔡泌瑜在台中市車隊掃街,聯訪時被問及在選前輔選親民黨,被外界認為是分散國民黨票源,甚至質疑成為民進黨側翼,郭台銘強調「國民黨輪不到我分票」並反問「他們花蓮不知如何分票源!」

郭台銘表示,調查發現很多郭粉轉投民進黨,要把他們呼喚回來,縮短藍綠差距。他說,政黨這一票不能讓一黨獨大「整個拿過去,拿70%」小黨沒聲音、沒制衡力量,他說,郭粉是經濟藍、知識藍、科技藍、工作藍、責任藍,都很希望國家安定、發展經濟,他希望這些政黨票,偏藍能到親民黨、偏綠到民眾黨,這樣對國家政治結構生態是最健康的、國家發展最健全,人民基層聲音被聽到,國會立法最佳效果。

是否幫民眾黨站台?郭台銘回應,我們在協調「只要邀請我一定去站!」強調兩大兩小是國會政黨理念「偏綠投民眾黨、偏藍投親民黨」在藍綠兩個光譜,人民慎選「一定要分離投票,絕不要一黨獨大」否則是權力暴力、一言堂,回到過去戒嚴時期。

國民兩黨都在衝刺政黨票,加上這次小黨林立,親民黨是否擔心要被邊緣化?郭台銘強調,這就是我們要努力的原因「盡量衝席次!」而且「我們不是順從黨」而是中間選民、沈默的大多數,年齡在30到49歲要擔家計、擔心國家未來的中間力量,他也暗喻有的小黨變成花瓶黨「有的黨我就不說了!」

郭台銘指很多郭粉轉投民進黨,呼喚郭粉盼快回來。(記者蔡淑媛攝)

郭台銘指很多郭粉轉投民進黨,呼喚郭粉盼快回來。(記者蔡淑媛攝)

郭台銘助選親民黨。(記者蔡淑媛攝)

郭台銘助選親民黨。(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