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總長沈一鳴殉職 資深官員建議以國葬規格安葬

政府資深官員建議政府應以國葬規格安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殉職將校士官。(資料照)

政府資深官員建議政府應以國葬規格安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殉職將校士官。(資料照)

2020/01/03 09:4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黑鷹直升機在烏來山區失事,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內的8位將校士官殉職,引起國際矚目,美日等國政要紛紛致函哀悼,政府資深官員今天表示,沈一鳴總長是歷來軍方殉職的最高級首長,對國防建軍作戰有重大貢獻,在我國與美日法等國家軍事外交居關鍵角色,他建議政府應以國葬規格安葬,代表國家對這位國軍高階軍事首長殉職的不捨及重視。

他並且具體建議,若政府同意以國葬規格安葬,應由國防部主辦丶內政部及外交部協辦,由總統任命相關人員為治喪大員,設立治喪委員會規劃及執行國葬典禮與移靈安葬事宜。

對國葬法有深入研究的政府資深官員表示,依據現行國葬法第一條規定:中華民國國民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足以增進國家地位民族光榮或人類福利者,身故後得依本法之規定舉行國葬。內政部在前幾年也曾研修國葬法,希望對適用國葬法的對象有較明確的範圍定義,當時研修的方式,是未來凡對國家有特殊功勞、偉大貢獻者,無論元首、將領、知識分子,得依國葬法舉行國葬。

他指出,故總統蔣中正丶蔣經國過世之後至今並未下葬,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蔣方良一度簽下移靈同意書,扁政府並以國葬格進行規劃籌備,還在國軍五指山公墓園區內設立陵園,但因蔣家內另有不同意見,導致兩蔣至今都沒有安葬。

參謀總長沈一鳴。(資料照)

參謀總長沈一鳴。(資料照)

國軍黑鷹直升機發生重大傷亡事件,空軍松山指揮部等國防軍事單位下半旗哀悼。(記者簡榮豐攝)

國軍黑鷹直升機發生重大傷亡事件,空軍松山指揮部等國防軍事單位下半旗哀悼。(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