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藍營喊「毒品校園零容忍」 綠批「吃毒無罪」假消息

國民黨秤5公克的麵粉來代表可能的毒品,讓民眾知道,5公克其實份量並不小。(記者詹士弘攝)

國民黨秤5公克的麵粉來代表可能的毒品,讓民眾知道,5公克其實份量並不小。(記者詹士弘攝)

2019/12/26 22:1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法」,將持毒處罰加嚴加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淑亞喊出「校園毒品零容忍」,未來如進立法院,將修法讓「校園毒品一克不能留」;綠營則批韓國瑜妻舅李明哲及謝淑亞公開說「吃毒無罪」,公然製造假消息;立委劉建國也強調,吸毒絕無無罪化,社會也是零容忍。

謝淑亞表示,酒駕零容忍,毒品當然更要零容忍,台灣不能成為毒島,她強力主張「校園毒品零容忍」,只要她能進入立法院,絕對不能容忍毒品進入校園,主張校園毒品「一克不能留」,希望雲林鄉親支持她進入立法院,代表強大民意堅決反毒。

縣議員李明哲也表示,沒有家長希望孩子在校園中接觸到毒品,如果毒品在校園無法零容忍,校園會成高風險的地方,「毒品危害防制法」修正後,比酒駕規定還要寬鬆,會鬆卸使用者的心防,讓對毒品好奇、覺得新鮮的孩子以為食用不危害。

雲林縣綠營今天在民進黨雲林黨黨部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淑亞散布「吃毒無罪」假訊息,打擊政府防制毒品決心,危害校園安全。

律師李建忠表示,有立委候選人公開表示「吸毒無罪」,要提出嚴正譴責,如果年輕學子誤信,以為吸毒無罪,可能就真的去吸毒了,這不只會傷害反毒運動,也會讓人以為說這個話的人在鼓勵吸毒;其次,吸毒一定有罪,此次修法更是加重加嚴,把馬英九時期持有20公克以上之三、四級毒品才刑事追訴的規定,修為更嚴格的5公克就刑事追訴。

李建忠強調,法令持毒量只下修到5公克而非零,是考慮到校園中有年輕人可能被陷害或誘騙,拿到毒咖啡、毒糖果,如果驗出含有毒品,這個年輕人可能被貼上標籤,所以才降至5公克,免除被刑事追訴;但11之一1條清楚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三、四級毒品,還是得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以及強制接受4小時以上8小時以下毒品危害講習,並非沒有處分。

縣議員邱世文也表示,沒這「吃毒無罪」這檔子事,這是混淆視聽,只要吃毒都得接受勒戒;不要用假消息影響我們的下一代,不要用混淆視聽來贏得選票,這是不公不義的事。

綠營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妻舅李明哲及立委候選人謝淑亞公開說「吃毒無罪」,公然製造假消息。(記者詹士弘攝)

綠營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妻舅李明哲及立委候選人謝淑亞公開說「吃毒無罪」,公然製造假消息。(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