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太親美反中?賴清德神回:除非中國放棄併吞台灣

賴清德(見圖)指出,民進黨政府「反共不反中」,除非中方放棄併吞台灣。(記者陳心瑜攝)

賴清德(見圖)指出,民進黨政府「反共不反中」,除非中方放棄併吞台灣。(記者陳心瑜攝)

2019/12/23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3)日接受氣象專家彭啟明專訪,談到外界質疑民進黨政府太過「親美反中」,賴清德回應「是反共、不反中」,除非中方放棄併吞台灣,也別擴張、改變國際秩序,否則這個方針很難改變。

賴清德《Yahoo TV!彭博士觀風向》表示,台灣政府反對被中國併吞,就自然而然會尋求美國在印太戰略架構下的協助,如果光把蔡總統領導的方向簡化為是反中、親美,「我想這樣可能沒有辦法完全解讀蔡英文總統目前的國家政策。」

賴提到,中國窮兵黷武、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以外,也挖我們的邦交國,打擊台灣國際空間,也對社會內部進行滲透,更影響經濟發展,這些其實都是事實,所以基本上政府要做的是反併吞、顧主權、護民主,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必然是尋求協助,尤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世界為重。

賴強調,台灣與世界民主、自由國家共同合作抵禦共產勢力擴張,這個是必然的,除非今天中國改變其政治方偵,同時放棄併吞台灣的企圖,也別去想擴張勢力,不要改變國際秩序,否則台灣政府的反共方向很難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