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取九合一教訓 蘇揆指示中選會分流因應明年大選

針對明年選舉投票,蘇揆指示記取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教訓。(資料照)

針對明年選舉投票,蘇揆指示記取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教訓。(資料照)

2019/12/12 11: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年1月11日將舉行總統與立委選舉投開票,由於去年九合一選舉發生投票大排長龍、邊投票邊開票等亂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時指示中選會,謹記去年九合一大選的教訓,務必完善各項選務規劃及臨場應變,他說,這次已調降每個投開票所選舉人數、增設投開票所與圈票處,相關因應對策,都要切實到位,在選舉日前,都要持續檢討精進。

中選會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報告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選務工作籌辦情形。為改進去年選舉的缺失,中選會採取「分流」的解決對策,包括調降每個投開票所選舉人數、增設投開票所與增加遮屏,針對明年初選舉,將增加1340個投開票所,調降每個投開票所選舉人數為上限1200人。

蘇貞昌表示,這次新設置的中央選務指揮應變中心,也要做好各項演練,確保聯繫管道可以暢通、應變,機制能夠有效運作。此外,有關選票印製、運送、投票現場進出動線、開票、計票作業,以及選票封存等事宜,均請中選會協同內政部再三仔細盤點,預擬因應各類突發狀況之對策,也請中選會確實督導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確保選務得以順利圓滿。

中選會指出,這次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對於我國未來國家發展及深化民主極具重要性,該會及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員努力精進推動選務革新,完善各項選務作業流程,投票日將首度成立中央選務指揮及應變中心確保投開票作業順利進行,也將秉持依法行政,公正、公平、公開辦理選舉的超然立場,以積極審慎的態度,共同努力,以順利完成明年的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