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山遺址設立黃信介廣場審查未過 柯P︰等文化部報告再處理

針對黃信介廣場審查未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表示,北市府的設計不會干擾圓山遺址。(記者張菁雅攝)

針對黃信介廣場審查未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表示,北市府的設計不會干擾圓山遺址。(記者張菁雅攝)

2019/12/01 13: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承諾於花博公園設立黃信介紀念廣場,要在昨天黃信介逝世20週年前啟用,被外界批為跳票。柯文哲今日表示,黃信介廣場是在圓山遺址,但市府的設計對圓山遺址沒有任何干擾,文資審查未過,「我們不服氣」,不過,政治總是模糊的,所以設計圖還是保留。

柯文哲以台灣民眾黨主席身分,今日出席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謝文卿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被媒體問到黃信介廣場是否跳票?柯文哲表示,黃信介廣場是在圓山遺址,市府當時在設計時怕干擾到圓山遺址,所以不往地下挖,都是利用地面上已經有的圍牆,等於是攤在上面,以台北市政府的立場來講,對圓山遺址沒有任何干擾,但在文化部文資委員會還是沒過,「我們不服氣」。

柯文哲說,不過,政治總是模糊的,所以設計圖還是保留,在文化部的審查報告出來後,市府會盡速處理,政治上總是有各種陰謀論,但「對我來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柯文哲為謝文卿站台時還指出,競爭對手「財務亂七八糟」,「欠人家1億多元還出來選舉」,他覺得怪怪的,「不是懷疑而已,基本上是有害怕的感覺」。

柯文哲稱讚謝文卿事業有成、人脈很好,且長期幫助弱勢族群,他要告訴台中市民,謝文卿是好的選擇。柯文哲接著話鋒一轉說,看看其他和謝文卿競爭的候選人,「欠人家1億多元還出來選舉,我覺得怪怪的」,「這次選舉是要撈還是幹什麼」?

柯文哲表示,人家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自己家裡財務搞得亂七八糟的,要去當立委,「其實我們是會懷疑、害怕,不是懷疑而已,基本上是有害怕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