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立強受審」影片是假的? 王定宇揭3疑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中共釋出的受審影片提出3項疑點,質疑中共的影像是「deepfake」,也就是假的。(圖片擷取自網路)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中共釋出的受審影片提出3項疑點,質疑中共的影像是「deepfake」,也就是假的。(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9/11/28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官媒昨晚公布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在法院受審影片、照片,直指該為「王立強」2016年在中國福建省光澤縣人民法院被依詐騙罪審判的畫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3項疑點,質疑影像是「deepfake」,也就是假的。

中共官媒「環球網」以「環視頻」的名義在微博上公布影片,並聲稱是從光澤縣人民法院「獨家獲得」。而報導也指稱,出生福建省南平市光澤縣的王立強在2016年還是一名大學在讀學生,因涉嫌詐騙罪,2016年3月4日被刑事拘留,3月10日取保候審。2016年10月14日被控詐騙罪的王立強在光澤縣人民法院判刑。

「這次中共似乎很急。」王定宇在臉書上質疑表示,化名為「王立強」的共諜陳述2011年在安徽財經大學美術系入學,2015年畢業,所有他陳述參與過的事件,最早的時間點也是2015年。因此審判影片稱2016還是大學生,「光角色設定就是錯誤的」。

他接著懷疑,中共一開始趕出來的判決書和「正面模糊不清」的審判影片金額對不上,一個詐騙金額人民幣12萬元,一個13萬,「可否麻煩造假的中共承辦朋友,稍微校稿一下,好嗎?」而究竟是追緝中?還是判決了?從中共前後二次發文中來看,狀態不一,相當可疑。

王定宇也提到,過去香港女學生浮屍案,該女學生母親的訪談片段被質疑是演員裝的、港警揭露的學生影像也是演員,因此對這次中共釋出的影片抱有質疑態度,懷疑根本是「deepfake」。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