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案》國台辦稱「騙子變間諜」 陸委會嗆「作賊心虛」

中國間諜王立強稱曾奉命干預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及2020年總統選舉,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稱,王立強係涉案在逃人員,因涉嫌詐騙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這件事的事實是「騙子變間諜」。對此,陸委會表示,國台辦說法是欲蓋彌彰、作賊心虛。(資料照)

中國間諜王立強稱曾奉命干預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及2020年總統選舉,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稱,王立強係涉案在逃人員,因涉嫌詐騙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這件事的事實是「騙子變間諜」。對此,陸委會表示,國台辦說法是欲蓋彌彰、作賊心虛。(資料照)

2019/11/27 20: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間諜王立強稱曾奉命干預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及2020年總統選舉,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稱,王立強係涉案在逃人員,因涉嫌詐騙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這件事的事實是「騙子變間諜」。對此,陸委會表示,國台辦說法是欲蓋彌彰、作賊心虛。

在共諜案爆發後,中國政府公安發布訊息,指「王立強」是外逃詐騙犯,並公布涉案的判決書。不過,澳洲媒體24日公佈「王立強」完整專訪中,強調「王立強」只是受訪時化名。綠黨議員王浩宇日前在臉書表示,狠酸中國,「最好是為受訪特別編出來使用的化名,會出現在法院判決上啦!」

但朱鳳蓮今天仍硬拗稱,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於23日通報有關情況,王立強係涉案在逃人員,因為涉嫌詐騙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這是反華勢力炮製的荒誕不經、漏洞百出的『劇本』,民進黨當局和詐騙犯綁在一起,大肆進行政治操作,其意圖是製造所謂『大陸介入台灣地區選舉』的假像,謀取不正當的選舉私利。」

對此,陸委會表示,據瞭解澳方已開始調查,我檢調機關也就本案相關事證進行偵辦中,本會尊重檢調機關權責。中共挾其銳實力,滲透、干預民主先進國家時有所聞,在今年初,其領導人發表「習五條」後,對台灣加強滲透統戰作為,早已是國際間所公認的事實。

陸委會正告中國,民主自由是台灣社會珍視的核心價值,不要以任何方式企圖影響台灣任何民主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同時也應務實面對兩岸現實,尊重及學習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為因應2020年總統與立委選舉,政府也將強化相關預防與人員安全管理作為,以確保台灣民主體制不受外力的破壞及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