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共諜案向心夫妻被限制出境 徐國勇:這是司法動作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到花蓮太魯閣,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向心夫妻倆被限制出境出海,這是司法動作。(記者王峻祺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到花蓮太魯閣,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向心夫妻倆被限制出境出海,這是司法動作。(記者王峻祺攝)

2019/11/26 10:1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中國創新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及其妻子龔青疑似涉入共諜案,遭北檢漏夜複訊,直到今天凌晨夫妻倆被裁定限制出境出海。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訪花蓮,有媒體質疑限制出海出境是不是「政治動作」?徐國勇駁斥,沒有什麼政治動作,這是司法動作、司法作為。

徐國勇說,限制向心夫妻倆出海出境是司法動作,沒有什麼政治動作,這是司法作為,檢察官執行這個職務都是獨立的,所以這是個司法作為。

他說,共諜案是檢察官在偵辦,偵辦中會有一些偵查不公開,所以我們也不能就實質面做相關發言,因為偵查不公開是刑事訴訟法所規定,屬於機密,除非檢察官考量相關一些狀況的時候才會公布。

徐國勇說,移民署從頭到尾都有掌握夫妻倆行蹤,該掌握的都不會漏掉,所以第一時間的留置,相關的訊問調查,就由檢察官指揮。

由於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昨指共諜案有點瞎。對此,徐國勇回應,國際媒體跟澳洲政府,都做出相關說明,國際媒體跟澳洲政府應該有他們一定的根據來處理調查,我們也會尋求國際合作,一起處理這件事情。

另外,媒體問徐,「反滲透法草案」希望能在這會期通過嗎?徐國勇說,這要由立法院做相關決定,這是委員的提案,立法院根據立法進度進行,我們尊重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