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台商回台投資」遭扭曲 綠委憂吳斯懷入立院將遍地開花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2019/11/19 11:4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台商回台投資7000億元」一說,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天質詢時質疑「灌水」,中國時報今天則以頭版報導此議題。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該報導故意扭曲台商回台投資的資金來源,並憂心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等人,若未來進入立法院,將在國防國安體系複製此一模式,在立院各委員會遍地開花,呼籲大家「腦袋要清楚判斷」。

中時報導,台商回台投資,被蔡英文總統視為綠營執政最大政績,「台商回流總額7000億元」幾成每日出席各大活動必提重點,不過,昨日卻遭經濟部數據重重打臉,截至目前從海外匯回資金竟掛蛋,官員回答令在場人士一片譁然,藍委曾銘宗痛批這根本是「假回流、真騙票」。

對此,鄭運鵬認為,旺中利用頭版,故意扭曲台商回台投資的資金來源,並提出6點分析;首先,台商不是外商,台商本來就有國內資金和資產,在台灣投資擴廠,本來就不一定需要匯回資金;台商回台擴廠,產業界都知道是進行式,「電子五哥」全部在台擴廠,上週是鴻海集團的群創,高達700億元以上。

鄭運鵬表示,境外資金回台,是另一個法案,是要導引進入國內投資、斷絕炒作房地產、避免洗錢回台、避免國內外資本利得的不公平稅差。和台商擴大在台投資,是二個概念。

鄭運鵬反問,在台投資需不需要境外資金,其實問問旺旺集團,購買中時集團及保險公司時,是幾成用本來旺旺在國內的資金,幾成用境外的資金,就知道不可能混淆。「中時寫頭版,擺明故意裝傻」。

鄭運鵬說,國民黨黨鞭曾銘宗委員是金融方面的內行人,但是,為了政治目的,以行話誤導視聽,混淆資訊,這種政治攻擊比謠言更可怕。上一次民進黨執政時期,吳敦義等國民黨立委曾經在立院惡意攻擊台灣、高鐵,將先進高鐵抹成廢鐵,殷鑑不遠。

鄭運鵬憂心,未來吳斯懷等人進來立院,他認為就是複製這種模式,在國防國安體系,立院各委員會遍地開花,再次嚴肅地提醒各位朋友,腦袋要清楚判斷。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於臉書發文。(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於臉書發文。(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