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支持統一 綠委:難道這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砲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人選中有不少支持武統、和統的人(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砲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人選中有不少支持武統、和統的人(記者彭琬馨攝)

2019/11/14 18:4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召開「票投中國國民黨,台灣變香港」記者會,批評國民黨近日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有不少過去主張和統、武統的人選。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難道這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則說,排名第八前立委邱毅曾說,儘管留在台灣,還是會替祖國統一繼續奮鬥,「萬一將來邱毅進入立法院到國防委員會,到時候台灣的國防安全將令人憂心。」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郭國文、賴瑞隆今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日香港警方大舉進入校園、在校園中鎮壓抗議者的情況表達憂心,黨團並指出,國民黨昨日公布的不分區名單中,有不少人過去曾表態支持統一,名列第四名的退降吳斯懷甚至曾到中國出席中共國慶,立場讓外界感到擔憂。

賴瑞隆說,國民黨不分區排名首位的警大教授葉毓蘭十月初曾在臉書發文,支持香港警方的行為,並說她曾親眼見證反送中學生宛如暴徒的行為;賴瑞隆說,若不是為了自由抗爭,手無寸鐵的學生怎麼會去對抗政府,痛批「葉毓蘭的思維已和港府一致」。

郭國文則表示,現階段的香港幾乎等同於內戰狀態,一國兩制早已煙消灰滅,朝向一國一制發展,但列國民黨不分區第八名的邱毅卻還在強調一國兩制,此不分區名單根本是新黨化、武統化;郭國文說,「國民黨提名這些人當不分區,是要宣示武統是國民黨未來的主流路線嗎?」

劉世芳也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第四名的吳斯懷,是中華民國退役中將,但卻跑到對岸和中共一搭一唱;劉世芳批評,吳斯懷跑去中國唱誦中國的黨歌和國歌,這樣的軍人還有軍魂嗎?她強調,很多眷村的中華民國派軍人,私下都對此表達憤怒,也認為吳斯懷不足以代表退役軍人。

劉世芳表示,從國民黨提名葉毓蘭、吳斯懷、邱毅,讓人不禁懷疑背後是不是有其他力量在下指導棋呼籲選民要睜大眼,「在這場台灣關鍵的民主選舉中,千萬不要選錯邊、投錯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