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接見APEC企業諮詢國內代表:一起合作為台灣找出路

總統蔡英文今接見「亞太經濟合作企業諮詢委員會」3位代表。圖為蔡英文(中)10月14日上午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將再擔任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代表。右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今接見「亞太經濟合作企業諮詢委員會」3位代表。圖為蔡英文(中)10月14日上午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將再擔任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代表。右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04 19:5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在寓所接見我國「亞太經濟合作(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ABAC)3位代表,包括「宏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俊聖、「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與「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以及陳董事長在ABAC的代理代表「沛爾生技醫藥公司」創辦人林成龍教授。

總統與ABAC代表們就數位經濟的重點課題,包括如何整合科技人才與資源,並運用創意開發具體的商業服務,例如電競產業、智慧醫療、智慧城市與交通等領域廣泛交換意見,也討論如何在商業利益、資訊安全與個人隱私之間求取平衡,以及加速推動相關法規的更新。

總統表示,我國在數位經濟領域具備充足人才與技術,期許我ABAC代表善用他們在推動數位轉型方面的豐富經驗,積極在ABAC場域與其他國家分享台灣的努力與成就。台灣的國際處境比其他國家要來得辛苦,所以我們從政府、企業界到公民社會,更要團結合作,一起為台灣找出路。

APEC於1995年成立ABAC,由21個經濟體領袖各自任命3名企業代表組成,以促進亞太地區公私部門在形塑經貿政策過程中的對話與合作,3位代表可各自指定其代理代表。我國ABAC團隊成員另包括林總經理的代理代表「KKday」執行長陳明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