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在APEC行政治打壓 外交部:正式名銜與會是我方權益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10/01 14:4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將在下月中旬登場,但中國持續對我國進行騷擾,只要文件中出現有主權意涵字眼,便提出抗議。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我方是APEC正式會員,以正式機關名稱以及職銜與會是我方權益,將持續積極溝通。外交部也強調,APEC宗旨是促進對話與貿易自由,不應牽扯政治。

APEC領袖峰會將在11月16日、17日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APEC除了重頭戲的領袖峰會外,全年中還有資深官員會議、部長級會議等各式活動。媒體今報導,中國不斷在小地方干擾台灣參與,只要文件上有主權意涵字眼,例如National、International等,中國就提出抗議,讓台灣代表團耗費許多時間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證實中國打壓表示,中國在聯合國以及世衛組織等國際場域,對我國的政治性干預從未間斷,而在APEC架構下,也的確有不合理的打壓。

歐江安強調,我們在APEC是正式會員,以正式機關名稱以及職銜與會是我們的權益,對於中方的政治干涉,外交部都立即反應且重申我方堅持平等尊嚴與會的嚴正立場,並持續透過相關管道積極溝通。

歐江安說,APEC成立的宗旨在促進亞太地區各經濟體公、私部門之間的對話,以及貿易、投資與經商的自由性與便利性,不應牽扯政治。我方將繼續秉持前述精神與專業、務實原則積極參與APEC,並加強與其他成員互動,在平等尊嚴的基礎上,共同推動區域經貿整合相關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