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學姊」性騷案 柯文哲批媒體:「沒紀律倫理」太過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副市長黃珊珊(左)4日對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疑遭職場性騷擾案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副市長黃珊珊(左)4日對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疑遭職場性騷擾案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04 17: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耿葳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她要替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發聲,但不解為何被指控性騷擾的台北市政府顧問劉嘉仁今天請辭,難道是在「斷尾求生」?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既然有爭議,也不要在這地方做妄加揣測,很多東西調查完再處理。這說法被耿葳質疑是「怕影響選情」?柯文哲回答時砲口對向媒體,批媒體不可以這樣把當事人名字揭露,沒媒體紀律、倫理,實在太過分。

耿葳問柯文哲,這件事有沒有構成性騷擾?柯文哲回應:「我當時聽不覺得。」耿葳驚訝說:「你不覺得?」針對性騷擾案,應有性平會等SOP,怎麼市長當場認定這件事沒構成性騷擾?柯回答說,「當事人也沒有這樣講」,既然有爭議,就指定專案小組。

副市長黃珊珊說明,現在已經由資訊局主秘當召集人,會成立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本來有一個月調查期,會「再盡快、希望在最短時間、這禮拜」先做相關人員的訪查,至於調查內容,柯文哲跟他們都沒看到,不方便評論。對於劉嘉仁請辭,黃珊珊說,請辭是行政上面,調查不會因為這樣停止。

耿葳問柯文哲批准了辭呈?柯文哲回說「我還沒有看到。」對於是否在斷尾求生?柯回說,既然有爭議,也不要在這地方做妄加揣測,很多東西調查完再處理。

耿葳質疑,是否擔心影響選情,畢竟劉嘉仁是安排地方行政很重要人物?柯文哲回應時卻批,第一點媒體不可以這樣把當事人名字揭露,根本完全沒有媒體紀律,媒體倫理都沒有了,「我要特別點名那個媒體,這樣實在太過分」。

耿葳希望柯文哲響應聯合國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當場問柯是否願意畫上象徵性的橘色口紅?柯文哲回說「不用畫啦!我拒絕」,並強調,很多東西要等調查結果出來,這時候不該這樣妄加揣測。耿葳指出,當事人主觀覺得不舒服,就已經構成性騷擾要件,而不是好想要把事情淹蓋起來,雖然已經到選舉,大家非常戰戰兢兢,但這件事不可抹滅。

國民黨市議員耿葳(見圖)4日質詢時,提到「學姊」黃瀞瑩疑遭職場性騷擾案,希望市長柯文哲響應聯合國每年的11月25日定為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市議員耿葳(見圖)4日質詢時,提到「學姊」黃瀞瑩疑遭職場性騷擾案,希望市長柯文哲響應聯合國每年的11月25日定為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