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霧裡看花!市府顧問性騷「學姊」疑雲再爆內鬥說

針對「學姊」遭騷擾案,市長柯文哲率相關局處首長備詢。騷擾當事者市府顧問劉嘉仁(灰藍衣)也列席備詢。(資料照)

針對「學姊」遭騷擾案,市長柯文哲率相關局處首長備詢。騷擾當事者市府顧問劉嘉仁(灰藍衣)也列席備詢。(資料照)

2019/11/04 13:04

相關新聞

學姊疑遭騷擾案 市府顧問劉嘉仁請辭獲准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疑遭市府顧問劉嘉仁職場性騷擾案,議員王閔生曾關注此案是否涉內鬥,本報也接獲劉嘉仁友人C男爆料,指劉向老友吐悶,強調絕無性騷擾情事,是因晉升快,成柯跟前紅人,遭姓「ㄩˊ」的眼紅,整起案件從騷擾、性騷到最新發展的內鬥說,宛如一場羅生門,副市長黃珊珊曾經允諾一個月內交出調查結果,究竟真相為何,外界都在看。

記者昨天查證劉嘉仁是否遭內鬥,並詢問對象是不是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劉都未證實,只表達「就由勞動局調查」,還說他在高鐵列車上不便說話、訊號不好;黃瀞瑩昨晚受訪表示不清楚內鬥說;余家哲今早受訪否認跟劉內鬥,指兩人職務,業務不同,互動少,沒有嫌隙。

王閔生上週質詢,要求市長柯文哲說明劉黃案在事發兩個月後曝光,是否涉及內鬥?或是不滿市長當時所稱,是工作上摩擦的處理方式?當時柯回應「這我無法回答」;王則強調「市政顧問、副發言人、研考會主委都是你重要的幹部,也是市府的重要幹部」,提醒柯需好好處理。

C男爆料,劉嘉仁跟黃瀞瑩的摩擦在9月間就發生,當時柯希望黃選立委,要他去說服她,可是黃不好處理;記者詢問,是誰在眼紅劉嘉仁?C說,劉講的「好像是『ㄩˊ』什麼的」,簡單講整起事件就是內鬥、被眼紅。

黃瀞瑩則回應,「那個時間(9月)確實是有在討論這個事情(選立委)」,但沒聽市長說過要劉嘉仁來說服她,「他那時算是我的保母」,曾載她去關渡宮參拜等,除了行程上的安排是劉負責,其他的討論,她都是跟市長、市府顧問蔡壁如;記者追問,黃跟劉是為選立委的討論而不愉快嗎?主觀感受上有被性騷擾嗎,還是騷擾?黃則稱,細節不能再說,等調查報告出來。

劉嘉仁曾任台大醫院金山分院主任秘書,時任分院長黃勝堅,柯勝選市長後,黃轉任市立聯合醫院院長,劉成為院長特助,大約今年8月任市長室秘書,9月躍為顧問,升遷之快,曾是議會詢答話題。

余家哲曾任高雄市議會簡任秘書、新時代智庫策略長、台北市政府秘書處聘用主任研究員、比得利民調公司策略長,具民意調查、選舉分析、政策研訂、危機處理等專長及經驗,獲柯文哲拔擢為研考會主委。

黃瀞瑩曾任國會助理、記者,面貌、外語能力佳,2018年任市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員,經營柯文哲官方推特帳號,後以「學姊」角色,帶節目主持人邰智源體驗一日市長幕僚,影片上傳YouTube引發熱看,當年底輔選柯連任有功,選後出任市府副發言人。

黃瀞瑩稱,細節不能再說,等調查報告出來。(資料照)

黃瀞瑩稱,細節不能再說,等調查報告出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