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67週年團慶 嗆不會被黨產會打倒

中國青年救國團今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救國團67週年團慶大會」,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致詞提及,有人問救國團是要救什麼國?當然是救中華民國,救國團不會被黨產會打倒;救國團召集人吳清基則說, 黨產會無理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我們的黨產,限制我們的活動,這樣做是不對的!」(資料照)

中國青年救國團今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救國團67週年團慶大會」,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致詞提及,有人問救國團是要救什麼國?當然是救中華民國,救國團不會被黨產會打倒;救國團召集人吳清基則說, 黨產會無理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我們的黨產,限制我們的活動,這樣做是不對的!」(資料照)

2019/10/31 11: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青年救國團今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救國團67週年團慶大會」,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致詞提及,有人問救國團是要救什麼國?當然是救中華民國,救國團不會被黨產會打倒;救國團召集人吳清基則說, 黨產會無理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我們的黨產,限制我們的活動,這樣做是不對的!」

救國團67週年團慶大會出席貴賓包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救國團榮譽召集人李鍾桂等人;吳敦義致詞表示,他第一次見到經國先生是在民國57年5月24日,當時就讀台大歷史系二年級,有一篇文章被經國先生看到了於是受到召見。

吳敦義憶及,這是50幾年前的事,經國先生勉勵他要挑起台大人十字架,從當台北市議員從政開始,永遠都記得經國先生那一天約見的身影,擔任南投縣長任內,也擔任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義務職,與救國團很有淵源。

吳敦義強調,他從政始終以經國先生為榜樣,雖然無法達到經國先生十分之一,但認為一日救國團、終生救國團,無論在學校、政府或學校,大家要記得救國團是為救國而創造,「我每一天心裡都想著要依照救國團宗旨來為社會服務!」

救國團召集人吳清基致詞表示,今天是救國團成立67週年,非常歡迎前副總統吳敦義蒞臨參加大會,要對長年參與的志工表達感謝,吳是行政院長內提拔他的長官,其閣揆貢獻空前絕後,當時經濟成長率GDP超過10%。

吳清基指出,要感謝蔣經國先生創立救國團,蔣提出「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這大家成為心中最高指導原則,一日救國團終生救國團,一日參加救國團,終生感謝救國團。

吳清基更提及,呂秀蓮有說過她年輕時也參加中部橫貫公路活動,認識筆友開啟視窗,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參加過救國團活動,救國團是大家所公認的公益社團,卻受到黨產會無理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我們的黨產,限制我們的活動,這樣做是不對的!」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有人問他救國團是救什麼國啊?他回答當然是救中華民國,今天在青年活動中心入口插了許多國旗。現在真的很不想提到黨產會,有一次他與民進黨大老吃飯,提及救國團幫過你的忙,其實救國團以前做過很多好事,為什麼還要整肅救國團?民進黨大老就說「因為你們跟國民黨關係太好」。

葛永光認為,在那個時代每一個團體都跟國民黨很好,為什麼要用過去歷史來鬥爭救國團,沒有國民黨的貢獻,沒有救國團為老百姓服務,在與共產黨鬥爭上能夠創造經濟奇蹟嗎?既然不能,那為何要用轉型正義去鬥爭過去的歷史。

葛永光指出,救國團不會被黨產會打倒,會更積極擴大對青年和社會的服務,要把救國團正能量發揚光大,不要做分裂社會的工作,救國團要成為清流來改變大環境,成為國家的救國團、全民的救國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