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替代役多元化 新增電機教育養蜂等專長

國合會去年10月舉辦第18屆外交替代役結訓典禮。(中央社資料照)

國合會去年10月舉辦第18屆外交替代役結訓典禮。(中央社資料照)

2019/10/24 15:5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合會第19屆外交替代役將結訓,並於下月外派。國合會副秘書長史立軍今表示,這一屆將派遣88位役男前往15個國家服役,特別的是有許多首次派遣的專長項目,包括電機、教育、建築、養蜂、森林林產加工等,顯示我國技術援外範疇邁向多元領域。

國合會明(25日)將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第19屆外交替代役專案訓練結訓典禮。外交部主秘李光章將主持典禮並授旗股利,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也將出席觀禮。

史立軍今在外交部例會上表示,這一屆88位役男將於11月上旬分別前往15個國家服役,加入技術援外團隊行列。

國合會每年依據駐外技術團及計畫需求訂定役男甄選類別,今年招募專長包含農園藝、水產養殖、畜牧、獸醫、醫學、護理、公共衛生、資訊、營養、農業經濟及推廣、工業設計、西法語、食品加工、電機工程、教育、農業機械、水利工程、建築工程、森林、林產加工等。

史立軍今特別指出,其中電機、教育、建築、養蜂、森林林產加工等,都是首次派遣的專項,例說,建築工程專長役男林聖哲將赴宏都拉斯,協助整建國家種豬中心;林產加工專長役男許兆進將赴瓜地馬拉,協助竹材處理集研發;電機專長役男吳晢勤和教育專長役男葉豈廷將赴史瓦帝尼,協助史瓦帝尼職訓學校提升課程品質等

史立軍表示,多元化派遣專長項目,正是我國技術援外範疇邁向多元領域的象徵。

外交替代役計畫自2001年推動至今,共派遣1508位役男貢獻援外工作,更成為培育涉外人才的搖籃,歷屆役男中有超過123人在服役後,投入國合會駐外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