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選情難翻轉! 郭台銘幕僚爆:許多郭粉流往蔡英文

郭陣營幕僚高虹安表示,郭粉(郭台銘支持者)除了不表態,大多數都跑向蔡英文,並強調韓國瑜(見圖)要贏的機會相當小。(資料照)

郭陣營幕僚高虹安表示,郭粉(郭台銘支持者)除了不表態,大多數都跑向蔡英文,並強調韓國瑜(見圖)要贏的機會相當小。(資料照)

2019/10/16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不停落後給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不過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喊出11月就能將民調打平。對此,永齡基金會顧問、郭陣營幕僚高虹安就表示,郭粉(郭台銘支持者)除了不表態,大多數都跑向蔡英文,並強調,韓要贏的機會相當小,除非敵方犯下致命失誤,否則大選目前看來已經大勢已定。

根據《放言》 報導,過去為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的高虹安,相當擅長大數據分析。她在受訪時提到,中間選民具有理性討論的特徵,因此「候選人落入成為被揶揄或網路嘲諷的對象,選情會更難翻轉」。

高虹安以韓國瑜為例,認為韓國瑜若能「把事情論述清楚、市政規劃好」,其實也能被中間選民、淺藍、淺綠接受,但進而分析後卻指出,郭粉第一大宗為不表態,第二大宗卻跑向蔡英文,而跑向蔡英文的選民可能是所謂的「討厭票」,又或是蔡英文恰巧沒有韓國瑜擁有的缺點,才會選擇蔡英文,除非韓國瑜能將缺點改善,而且被選民相信,郭粉票才有機會流回來。

高虹安分析,歷屆總統大選在兩強相爭的狀況下,至少要650萬票以上才能當選。而若是「排他性很強」的候選人要贏,支持的特定族群、鐵粉則必須要夠多,但目前從數據上的觀測看來,韓粉大約在150-200萬人上下浮動,也就是還得從其它中間選民中拿到約450萬票才足以當選。

高虹安強調,從韓國瑜的強度排他性看來(例如韓國瑜在20-30歲的支持率只有十幾個百分點),「湊足650萬張選票以上是很有難度的」。目前韓國瑜陣營仍然大幅落後,她斷言「韓國瑜要贏的機會相對微小,除非敵方犯下致命失誤,再加上本身能在各個環節一鼓作氣地做有效串聯,否則2020總統大選目前來看已經『大勢底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