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西大使投書媒體 盼西國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駐西班牙代表處大使劉德立(右2)參加西班牙僑學界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餐會。(取自駐西班牙代表處官網)

駐西班牙代表處大使劉德立(右2)參加西班牙僑學界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餐會。(取自駐西班牙代表處官網)

2019/10/15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今將召開第88屆大會,我國刑事局1月下旬致函INTERPOL表達盼參與訴求,但至今無正式回覆。駐西班牙大使劉德立則在當地時間14日投書西國媒體,呼籲西班牙支持台灣打擊跨國犯罪,讓台灣得以觀察員身分參與INTERPOL體系。

據中央社報導,駐西班牙代表處大使劉德立以「臺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共建無漏洞之國際安全網絡」為題,投書西國主流媒體《道理日報》(La Razón),盼西班牙政府支持台灣打擊跨國犯罪。

文中提到,台灣位於亞太戰略位置,且擁有超過2300萬國民,是全球第22大經濟體、第17大國際貿易國,去年更有6890萬旅客進出台灣,是亞洲人流、物流真正樞紐,卻被國際刑警組織體系排除在外已有35年之久,將不利於全球反恐、網路犯罪、電信詐騙等犯罪防治防範努力。

劉德立表示,儘管未能加入國際刑警組織體系,但這幾年台灣在國際上打擊一級犯罪功不可沒,台灣也會努力建立雙邊、多邊合作管道,以打擊國際犯罪。但台灣卻在國際刑警組織體系中缺席,因此在打擊犯罪之路時常受阻。

劉德立還寫說,近年來台灣電信詐騙嫌犯遭羈押於西班牙,而西國在未與台灣政府取得共識之下,將犯嫌引渡至中國;若台灣參與INTERPOL體系,也許可避免導致此類誤解之案例發生。

國際刑警組織將於15日至18日在智利召開第88屆大會,但台灣自1984年因中國入會、而被取代參與資格,自此無法和INTERPOL聯繫、也無法出席大會,對我國因應跨境犯罪執法造成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