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列民眾黨不分區第1名?郭辦:沒有這樣的規劃

郭辦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記者陳柔蓁攝)

郭辦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記者陳柔蓁攝)

2019/10/14 12:07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近日傳出民眾黨擬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不分區列第一名、黨主席柯文哲列第34名,郭辦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說明,「郭台銘先生對於加入民眾黨成為不分區第一名,不是他人生規劃的劇本之一,而且他現在是無黨一身輕,沒有這樣的規劃」。

蔡沁瑜說,「不分區相較於區域立委名單,不會那麼急,我們正在跟民眾黨協調不分區名單,還沒有一個確切名單出來,之前也強調,郭台銘先生對於加入民眾黨成為不分區第一名,不是他人生規劃的劇本之一,而且他現在是無黨一身輕,沒有這樣的規劃」。

媒體詢問,因之前郭台銘很晚才宣布不選總統,郭對柯懷有虧欠,因此打算列第8、或第10名幫民眾黨衝政黨票?蔡沁瑜說,「我們沒有主動提出這方面的要求,坦白說,依選罷法規定,要成為她的不分區必須成為民眾黨黨員,但這是重要關卡,(要不要入黨)是我們比較重要的考量」。

若郭陣營區域提名與民眾黨有重疊,蔡沁瑜強調,「兩陣營要合作,需要溝通再溝通、協調再協調,原則上現在處於這樣的合作模式,當然合作有需要磨合的地方,原則上就向柯市長講的,95%合作是OK的,兩陣營都是往正常的合作方向在走,不應該要求100%他要禮讓或我們要禮讓,不會有這樣的要求,這樣也太為難人家了」。

蔡沁瑜指出,也不排除在同區域,有郭、柯陣營同時推人的可能性,但「最後一定有機制來協調,最後已11月22日的登記名單為主,協調機制我們還在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