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警政高層首串聯 正義之聲挺台參與INTERPOL

馬紹爾、諾魯、吐瓦魯、帛琉、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貝里斯與瓜地馬拉等多個友邦,首次由警界串聯共同發聲,支持台灣參與INTERPOL,齊聲說「為了一個更安全的世界,台灣幫得上忙!」(擷取自外交部影片)

馬紹爾、諾魯、吐瓦魯、帛琉、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貝里斯與瓜地馬拉等多個友邦,首次由警界串聯共同發聲,支持台灣參與INTERPOL,齊聲說「為了一個更安全的世界,台灣幫得上忙!」(擷取自外交部影片)

2019/10/11 15: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年會下週登場,但台灣今年仍無法參與。馬紹爾、諾魯、吐瓦魯、帛琉、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貝里斯與瓜地馬拉等多個友邦,首次由警界串聯共同發聲,支持台灣參與INTERPOL,齊聲說「為了一個更安全的世界,台灣幫得上忙!」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將於10月15日至18日在智利召開大會,但台灣不僅不具會員身分,我方提出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等訴求,也都遭到回絕。

外交部今天發布一則影片,馬紹爾群島警政署署長喬治藍維(George Lanwi)、諾魯警政署署長柯瑞卡勒伯(Corey Caleb)、吐瓦魯警政署署長路卡法勒福(Luka Falefou)、帛琉法務部公共安全局長阿羅歇亞隆斯(Aloysius Alonz)、聖露西亞民政、法務暨國家安全事務部長赫曼吉爾弗朗西斯(Hermangild Francis)、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皇家警政署署長希洛伊布蘭迪(Hilroy Brandy)、貝里斯警政署署長卻斯特威廉斯(Chester Williams)和瓜地馬拉警政署署長卡洛斯多翁(Carlos Roberto Tohom Escobar)等友邦警界高層,一同現身挺台灣參與。

友邦的警界代表們說,台灣有能力、也樂意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台灣藉由參與國際刑警組織,能夠為我們提供協助,我們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為了一個更安全的世界,台灣幫得上忙!」

警政署刑警局局長黃明昭則表示,台灣不具國際刑警組織會員身份,無法迅速與國際社會分享關於犯罪和可疑活動的資訊,這將造成全球防治犯罪的一大缺口,增加世界安全風險,台灣願意也能夠盡一份世界責任。

未能參與INTERPOL,使我國無法在包括「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及「遭竊及遺失旅行文件資料庫」在內等17個重要的資料庫取得最即時資訊,讓台灣曝露在國際犯罪集團的威脅下,更讓全球治安出現漏洞。

外交部呼籲INTERPOL應堅守中立及專業立場,抗拒政治干擾,儘速接納台灣參與。

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