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次向史明請益 陳菊:革命者永不老

陳菊最後一次向史明請益。(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菊最後一次向史明請益。(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10/04 13:12

〔記者王榮祥、李欣芳/綜合報導〕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9月20日病逝,享嵩壽103歲,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前往「史明的人生學堂」,最後一次向他請益、學習;她事後透過臉書指出,革命者永遠不會老,總是充滿青春氣息與熱情。

陳菊表示,史明前輩用他的一生教導我們許多事情,台灣人四百年血淚的歷史、爭取自決的理想、和勞苦大眾站在一起的精神,今天她到史明前輩最後的人生學堂,最後一次向他請益、學習。

陳菊回首40年前初次到訪日本,在三宅清子女士的引介下認識史明前輩,當時她還不到30歲,史明前輩在他的新珍味餐廳熱情招待他們,並就台灣的農民、勞工和原住民的處境侃侃而談、交換各種意見。

陳菊說,好幾十年來,史明前輩總是這樣熱切地與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分享他的所知所思、所見所聞,同時又從青年們身上了解下一代的看法。

一直到他最後一場公開活動「革命者的最後一堂課」,史明前輩還是堅持要走進大學校園與青年學子座談,這正是她從史明前輩身上感受到的,「革命者永遠不會老,總是充滿青春氣息與熱情。」

陳菊感慨時間終究無情,終究不得不向史明前輩道別。她進一步提及10月13日,史明教育基金會與一群年輕朋友將舉辦「振魂護國 史明畢業典禮—與史明歐里桑再走一段台灣路」,咱作伙走,讓歐里桑看到一代代的台灣青年,會繼續一步步推動台灣的進步。

台灣革命家史明著作。(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革命家史明著作。(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